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说杜婧于洋:天赋加不懈努力成就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0   辽沈晚报

  作为于洋和杜婧的启蒙教练,鞍山市体校教练张强看到昔日的弟子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喜上眉梢,他说,两个孩子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加上她们的努力,使她们获得了今天的成绩。

  运动天赋惊人

  “她俩在运动方面绝对有天赋。”昨日,张教练回忆说,杜婧先进入体校学习羽毛球,于洋是晚杜婧一年进入体校的。

  两个孩子被送到体校的时候,她们的年龄对于练习羽毛球来说已经有些晚了。

  不过两个孩子超越同龄孩子的身体素质还是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答应留下两个孩子,想观察一下她们的反应以及灵活性,这也是成为一个羽毛球手必须的条件。

  张教练说,于洋刚来的时候连球拍都没摸过。而杜婧虽然打过一段时间,但是动作并不标准。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张教练发现两个孩子力量、灵活性都特别好,通过几个月的训练,进步非常快,甚至超过训练好几年的孩子。

  好强女孩顶雪跑8公里来训练

  张强教练说,有些孩子得了一些小病,常常就放弃了训练,而且一休息就是好几天。于洋、杜婧在几年的训练过程中,几乎没有缺席过。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在于洋10岁的时候,一次鞍山下了一场很大的雨,路面上的雨水已经没过膝盖,大部分学员都没来训练。而于洋却和爸爸一起来到了训练馆,当时两人浑身湿透。

  杜婧也曾经在一个下大雪的日子,顶着大雪跑了8公里来到体校训练,她是唯一一个在那天来训练馆训练的球员。

  张教练介绍,两个孩子干什么都特别认真,每当他讲解动作要领时,两个孩子总是特别认真,并能运用出来。如果不能领悟,她们自己就会加练。

  好学女孩模仿业余高手的动作

  在两个人的认真训练下,她们的成绩突飞猛进,很快于洋和杜婧在体校内的同龄学员里已经没有对手了。

  为了让两个人进步更快,张强教练开始让于洋和杜婧与几个同龄的男学员一起训练,一开始两人总会输给对方。但是两个人却非常好强,输了,她们就不断从中学习,并且自己不断加练。最后,几个男学员反而不是于洋和杜婧的对手了。

  两名女孩非常好学,训练馆里总有一些业余的高手在这里打球,这时于洋和杜婧便会站在场边观看,每当有人使出技术高的动作时,两人就会在场下模仿两下。

  张强教练说,在2000年省运会时,他就把代表鞍山出战的于洋和杜婧配对,并且在比赛中取得冠军。

  张强希望两个孩子能够保持好的心态,注意不要受伤。同时,要更加刻苦地训练,他认为两人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