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从不在父母面前说累 一封信让父母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13   辽沈晚报

  天赋于洋

  第一次留她有无奈:年龄有点大了

  用行家的话说,于洋在快到10岁的时候才开始学习羽毛球有些晚了。可她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毅力成就了今天的成绩。

  昨日,于洋的妈妈周丽透露一个小秘密,一开始周丽打算让孩子学习乒乓球,因为9岁多的小于洋当时有着很好的身体素质,特别喜欢体育运动。小于洋经常和男孩子一起弹玻璃球、玩警察抓小偷。那时于洋的一个表哥(听歌)在体校练习乒乓球,小于洋没事就去看他打球,那一段时间,小于洋特别喜欢到体育馆玩。

  看到小于洋这么喜欢乒乓球,于洋的大姨看出孩子的天赋,于是建议妹妹周丽把孩子送到体校。

  一开始,周丽夫妻俩想让于洋学乒乓球,可是教练告诉她们,于洋起步已经晚了。后来,夫妻俩又带着孩子去学习羽毛球。教练张强看到小于洋时,就对她们的父母说,孩子有这方面的气质,虽然年龄有点大了,让她留下试试吧。

  第二次留她是挽留:进步非常快

  于洋的父亲于起金说,小于洋学习羽毛球的时候,正值暑假,他们送孩子去,也只是想让孩子去玩,并没有多想。

  暑假过去了,夫妻俩就打算不让小于洋去了。可是夫妻俩没有想到,在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小于洋已经表现出她的天赋,进步得非常快。

  就当他们决定不再让小于洋训练的时候,教练张强特意找到夫妻俩,并告诉他们,小于洋在体校学得不错,如果抓紧练、多努力将来应该有出息。为此,夫妻俩最后决定让小于洋继续练羽毛球。

  懂事于洋

  从不在父母面前说累

  为了让小于洋有更好的体力,于起金每天早上5时许,就将小于洋叫醒,带她到家附近的学校跑10多圈,同时还训练她蹦台阶。

  一开始,父亲于起金每天骑着自行车送小于洋去体校打球,后来于起金由于生病动了手术。术后不久,他忍着疼痛继续送于洋练球。小于洋知道后,坚持不让爸爸送她,但父亲仍然坚持着。

  从那时开始,为了让于洋增加锻炼,晚上训练结束后,父亲就会在前面骑自行车,于洋就跟在后面跑,一直跑回家,这一跑每晚至少3公里。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于洋离开鞍山。

  母亲周丽说,于洋小时候,家里比较困难,同龄的小孩训练后都会喝汽水,而夫妻俩每天都是白开水中放白糖给于洋带着。有时候心疼孩子,给她一元钱喝汽水,小于洋也只买5毛钱的汽水。小于洋从来没有在父母面前说过自己累了。

  一封(听歌)让父母落泪

  自从进入国家队,于洋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少了。平时只有靠电话或者网络视频保持联系。周丽说,每次于洋和她们联系,从来不说自己的苦处难处,总是嘱咐父母要保重身体。

  一次于洋生病了,没有告诉父母。后来有一次杜婧回家将这件事说了,于洋的父母才知道。父母责怪于洋,于洋却说“告诉了你们还着急,怕你们担心”。

  周丽说,前年于洋到辽阳市比赛,抽空回了一趟家。但是由于比较忙,于洋和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于洋走后,他们在床头柜发现了于洋留给他们的一封信,信的大意是:爸妈,女儿长期在外,不能很好地孝敬你们,等女儿完成自己的事业,一定会给你们最大的幸福。你们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不必担心女儿,女儿已经长大了……”

  于起金说,看到孩子的信,夫妻俩感动得哭了。那一刻,夫妻俩觉得孩子长大了。

  周丽说,等过几天于洋回来,夫妻俩会给她做最爱吃的一兜肉饺子和炖茄子。他们也希望于洋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好的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