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当年竟是乔丹偶像!2米06拉塞尔曾是NBA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1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飞人”乔丹是全世界无数球员和球迷的偶像,那他的偶像又是谁呢?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美国篮球队再次蝉联冠军,他们所向披靡的表现震撼了当时的每一个人。在这支美国队中有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一个改变了篮球传统理念的人物。他就是,比尔·拉塞尔,一个被乔丹视为偶像的球员。

  比尔·拉塞尔出生于1934年,身高2米06,是一个有着惊人爆发力和防守能力的黑人中锋。拉塞尔有着后人无法超越的大学时代,他曾率旧金山大学队创下了连胜55场的神奇纪录,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全美最佳球员称号。1956年的NBA选秀大会上,他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但由于同年11月就是墨尔本奥运会,而美国队的球员仍然延续着从大学选拔的传统。为了参加奥运会,拉塞尔推迟了两个月参加NBA比赛。在澳大利亚,拉塞尔带领美国男篮八战全胜,平均每场净胜对手53分,最终在决赛中再次战胜前苏联队获得冠军。直到当年12月,他才挂着金灿灿的奥运金牌,到凯尔特人队报到。在他的帮助下,凯尔特人队也获得1956-1967赛季NBA总冠军。

  拉塞尔创造的奇迹是绝无仅有的,他在13个月内得到了三个冠军:大学联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和NBA总冠军。此外,在他的职业篮球生涯中,5次当选NBA最有价值球员,13年内11次获NBA冠军,其中包括一次8连冠。1974年,比尔·拉塞尔进入美国篮球名人堂。

  文/陈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