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落选赛:四队获奥运门票 西班牙男女篮均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篮落选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西班牙、捷克、拉脱维亚和白俄罗斯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同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落败的四支球队将会决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古巴68比82西班牙

  在首节比赛中两队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知道第二节比赛末段西班牙才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将分差扩大到了5分。而第三节西班牙再次加强防守让古巴始终无法缩小分差,并将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的胜利让西班牙的女篮取得了前往北京的门票,而她们也将和西班牙男队一起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今天西班牙展现了她们的内线优势,在篮板球上超出对手12个。而且全队的罚球次数也达到了28次,比对手多11次。10号得分后卫爱莉萨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4次助攻。古巴女篮本场比赛有3人得分上双,她们的10号中锋雅玛为全队贡献了16分和8个篮板。

  捷克76比64日本

  开局阶段捷克并未能取得优势,在首节结束时还落后日本队5分。但是在第二节中捷克凶狠的防守开始发挥作用,单节让日本队仅得到5分,但同时捷克队的命中率也出线了下降,这一节她们也只得到了11分。下半场捷克逐渐开始掌握主动权,并最终战胜了日本队。

  捷克本场比赛最大的优势在于她们的篮板球,在前场篮板上她们就比日本队多出了13个,这让捷克屡屡能够打出二次进攻得分。同时她们的三分球也超出对手一倍。15号前锋艾娃三分球10投6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8个篮板。日本队13号大神雄子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

  拉脱维亚84比26安哥拉

  本场比赛是八强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在第一节拉脱维亚就奠定了胜利的基础,首节比赛她们以23比9领先对手14分。而在随后的三节比赛中安哥拉一共才得到17分,最终拉脱维亚以58分大胜对手。

  拉脱维亚所有上场的球员都有得分,其中有4人得分上双。她们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6%,而对手却只有21.3%;同时拉脱维亚全场投中10个三分球,比对手多出9个。安哥拉队中除了5号球员得到了12分,其他队员的得分均在5分以内。

  巴西79比86白俄罗斯

  两支球队实力相当,在首节比赛中两队战成平局,但是第二节白俄罗斯尽让对手得到6分,并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而第三节巴西则逐渐缩小了分差并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在最后时刻巴西还以72比70领先对手,但是白俄罗斯球员投中了关键球将比赛带进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白俄罗斯通过强悍的防守逐渐掌握了主动,最终赢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

  巴西本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2%,远远落后于对手,但是她们却在三分球上弥补了这个劣势,全场比赛她们三分球20投9中,命中率高达45%。在篮板球上巴西落后对手6个,全队助攻数也比对手少3个。白俄罗斯本场比赛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12号娜塔利亚得到了最高的21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