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鼓励同胞重拾荣光:我们很久没有拿过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相比凯尔特人今年对冠军的渴望,他们(美国队)会更加迫切希望获得冠军,”NBA新科总决赛MVP皮尔斯说。

  皮尔斯最近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一个篮球训练营,向200多个孩子传授篮球技艺,但他仍不忘即将奔赴北京奥运赛场的“梦八队”。

  皮尔斯认为美国队需要重拾昔日荣光,他说:“美国是篮坛的长期霸主,他们需要再次证明这点,我想这支球队能够做到。”皮尔斯相信美国队会从以往的几次国际大赛失利中吸取教练。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美国队都与国际大赛的金牌无缘,近几年他们改变了选拨球员的方式,更加强调团队精神而不是个人技巧。“我想这是一次重大的变革,”皮尔斯说,“我们还要看结果才能知道效果,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帮助我们美梦成真。”

  由于需要休息和陪伴家人,皮尔斯三年前没有和科比、詹姆斯等人一道自愿加盟国家队,皮尔斯坦言:“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是件伟大的事情,特别是他们有望夺得金牌时,但这不是我的梦想,我会观赏他们的比赛的。”

  对皮尔斯来说,2002年随“梦五队”兵败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是一场噩梦。当时美国队发现在北美之外,居然已是群雄啸聚。当时美国队在世锦赛上只获得第6名,结束了58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神奇纪录。“转眼之间,你就发现有人能够打败我们,这是最糟糕的感觉,”皮尔斯说,“现在美国队对失败不惊讶了,我们好久没有拿到金牌了。”

  皮尔斯认为“梦八队”在北京夺冠的关键是要利用球队的竞技性和速度,“他们组成了真正的团队,他们有人能投篮,他们已经明白了这是夺金的重要因素。”皮尔斯还对基德推崇备至,他说:“他能加快球队的速度,他是队中唯一没有在国际大赛中尝过败仗的球员,他在奥运会上的经历有助于球队获胜。”

  当然,美国队的夺金之路不会平坦,皮尔斯认为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欧洲冠军俄罗斯和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会给美国队制造麻烦,美国队必须集中精力备战比赛,不要被外界的吹捧或贬低自乱阵脚。

  从西班牙返回美国后,皮尔斯将回到家乡加州养精蓄锐,并期待能在下赛季的总决赛再次获胜。“过去的一个半月,我一直在享受夺得总冠军的喜悦,现在又在参加商业活动,”皮尔斯披露。在西班牙期间,皮尔斯还参观了皇家马德里队的足球场。

  针对最近NBA球员纷纷涌入欧洲篮坛的风潮,皮尔斯说:“我不了解这儿的篮球队(皇马),但我想,一旦不再为凯尔特人效力,如果前往海外发展,这儿也许是个不错的地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