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磨砺打造梦八新领袖 专家:詹姆斯最懂张弛之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就在勒布朗-詹姆斯伤愈,将跟随美国男篮开始奥运前最后的热身赛的时候,NBA官网的专家约翰-斯楚曼撰文,肯定了詹姆斯近几年的成长。并且表示詹姆斯已经是队中毋庸置疑的领袖之一。

  虽然勒布朗-詹姆斯是美国男篮队中第三年轻的球员,可是毫无疑问的是,他已经是球队最敢畅所欲言的人。当在训练中被问及球队的领袖问题的时候,K教练提及的是队中最老的两名球员——贾森-基德和科比-布莱恩特。可是随后也把詹姆斯包括了进来。

  “这是他第六个NBA赛季,”K教练表示詹姆斯正在成长为一个球队的领袖。“他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与詹姆斯在这个队伍中并肩战斗了三年的球员们也有相同的观点。在2006年科比和基德加入国家队之前,詹姆斯不是一个喜欢发号施令的领导者。去年的时候情况也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是当他们开始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的时候,他在场上已经俨然是一副队长的气势了。“他的变化很大,”克里斯-波什说,他们在06年的时候就一起在国家队。“他现在变得特别的积极。”

  同样,K教练也希望詹姆斯担负起领袖的责任,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赛场上。包括2004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以及2007年的美洲锦标赛,詹姆斯为国家队出场比赛27场。这个纪录是除了基德之外所有队友中场数最多的。而詹姆斯、霍华德和安东尼也是唯一三名在过去三年跟随K教练的球员。

  “他了解教练的体系,”卡洛斯-布泽尔说:“他很熟悉,所以能够率队冲锋。”

  当你看着他带领球队去比赛的时候,你常常会忘记他只有23岁。你也可能忘记了在他出生的时候,迈克尔-乔丹已经赢得了奥运会的金牌。你还可能也会忽视,从现在开始他可以领导国家队四年到八年。直到2016年奥运会的时候,他依然是在当打之年。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的表现与年龄不符。在训练场上,他总是第一个投入到剧烈的训练之中的人。他也是第一个告诉队友在场上他需要出现在哪里的人。他还是那个在队友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值得信赖的人。

  “我们的球队很多时候得益于他的直言不讳,尤其是在防守上,”德隆-威廉姆斯说。现在整支美国男篮从上到下都会告诉你,防守将会决定他们在北京的命运。而詹姆斯正是他们防守的中坚力量。而作为防守的关键人物,他的与队友的积极交流也将让美国男篮受益匪浅。“当他在球队中扮演防守中坚的角色的时候,他总是大胆的表述自己的意见,直言不讳,这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德隆-威廉姆斯说。

  詹姆斯可以很容易的成为球队中最出色的球员,并且以他的年轻和表现让人们信服。但是这些都远远没有能够大胆的表述自己的意见来的可贵。他会是队中极有搞笑天赋的,他会用自己的幽默让队友从科比所要求的集中注意力中得到放松。詹姆斯才是这支球队中最懂得张弛有道的人。而且,在要求自己的时候,他总是很严格。

  04年和06年的失败让詹姆斯的这个夏天注定要不平凡。他确信他的队友也准备好了。

  (暖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