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成美国队唯一忌惮之人 猛龙中锋畅谈防姚策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2: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中美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揭幕战气氛也不断升温。而对于云集了NBA众多大牌球星的美国男篮来说,中国队中真正值得他们关注的只有一人——姚明

  美国队目前正在澳门进行最后的热身准备,中国队则在南京征战“钻石杯”。伤愈复出的姚明在同安哥拉的比赛中上场28分钟,得到21分,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在美国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看来,这正是他所希望的。

  “我们已经做好比赛的准备了。”霍华德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中国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姚明将会在他的家乡球迷面前比赛,所以我相信每个人都将会对届时的场景感到激动。那场比赛将会非常有趣。”

  霍华德表示:“姚明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是现在球场上最出色的中锋之一。我喜欢和他较量。”

  这届的美国队并不是以大个子球员为主。霍华德是阵中唯一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来自猛龙的克里斯-波什和爵士的卡洛斯-布泽尔虽然也被列为了中锋,但实际上这两人在NBA中更多是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

  “我、克里斯和卡洛斯都是中锋,所以我们就会按照我们所理解的方式去比赛。”霍华德说,“这个奥运会上只有姚明是另一位中锋,其他人实际上都是大前锋。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们的身高不够,但据我所知,其它球队也没有真正的中锋。每个人都是大前锋或小前锋。所以我们并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没有身高优势。”

  中美之战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受关注的比赛,对于球迷们的这种热情,波什却显得很镇静。他表示他更关心的是如何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我想到时候的比赛将会成为一场经典。”波什说,“中国是东道主,所以他们肯定会非常兴奋,球迷们都会为比赛而疯狂,而这对任何项目来说都是最好的比赛环境。”

  波什同时也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在奥运的赛场上会会休斯顿火箭的这个大个子。

  “每次和姚明过招都令人兴奋。”波什说道,“他是个天赋异禀的家伙,而且他肯定会是中国队毫无疑问的进攻核心。我们必须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谈到对付姚明的办法,波什也毫不保留,他直言道:“我们必须从一些小细节做起,譬如对他提早进行包夹,如果他准备投篮,你别想着要去封盖他,而只能尽最大可能去干扰他。而我们在进攻中就需要让他跟着我们跑起来,想办法让他感到疲劳。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的进攻风格就是跑快攻。所以我们要努力让他筋疲力尽,并且用挡拆来牵制住他。”

  对于球队在身高上可能出现的劣势,波什也同样显得不以为然。“姚明的身高确实是他独一无二的优势。”波什说,“不过我认为篮球打的好不好更多要看天赋。今时今日最有篮球天赋的人通常并不是身材最高大的。身高7尺,体重250磅的家伙很可能会被类似身高6尺9、体重220磅的人击败。”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比赛方式。现在的比赛和10年、20年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了。”波什最后总结道。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