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称防守才是赢球关键 科比不担心梦八无核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8:4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周博上海报道 老K教练并不是喜欢说大话的人,“离奥运会决赛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能改变。”老K教练把“决赛”二字说得如此自然,自然得让你忘了美国队两年前曾兵败世锦赛半决赛,自然得让你忘了B组中还有强敌西班牙和希腊。看看“梦八”在热身赛中的表现,这无疑是一支对胜利充满无限渴望的球队,球员们在场上只想拼尽全力防守,随后用华丽的进攻无情地摧残他们的对手。

  “梦八”诠释赢球靠防守

  美国队在热身赛取得的胜利完全建立在他们充满侵略性的防守上,对手的后卫几乎没有正面运球组织进攻的机会,无论你多么远离美国队的篮筐,哪怕你在中线附近控球,美国队的队员都会毫不犹豫地贴身防守。美国队的队员用防守告诉对手:你可以过我,但是我绝不会给你一丝喘息的机会。看看俄罗斯队不到25%的三分球命中率,你就可以知道,想在美国队的外线做文章实在太难了。老K教练对于球队的防守同样十分满意:“也许我们的进攻会出现一些问题,但是球队的防守是无可挑剔的,我们并不会因为进攻不顺畅而消极防守。”

  “我们一直掌握着防守的节奏,你知道,只有防守才能让我们更加强大。”霍华德在战胜俄罗斯队之后说道。俄罗斯队应该是美国队热身赛中碰到的最难缠的对手,“梦八”在比赛中一直无法扩大领先优势。“是的,我们在进攻中遇到了一些麻烦,我们的进攻并不顺利,但是在场上我们惟一可以控制的就是防守,只要我们不断防守,我们就有机会赢得每场比赛。”詹姆斯赛后说道。

  “我想俄罗斯想放慢进攻的节奏减少失误,但是我们的防守并没有让他们得逞。你知道,他们是无法战胜我们的。”博什一边啃着三明治一边兴奋地说道。“博什可以远离篮筐进行防守,这是他无与伦比的优势。俄罗斯队仅仅得到了68分,我认为博什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老K教练在谈到美国队内线防守时表扬了博什,显然内线球员快速的移动能力扩大了“梦八”的防守区域。

  外线让人防不胜防

  “梦八”的外线实力的确要用豪华来形容,并且和以往不同的是,这届美国队的外线投篮变得更加有准头。“梦八”不再只依靠安瑟尼一个人在外线苦撑进攻,詹姆斯、科比和里德的投篮让美国队的得分点分布在球场的任何地方,投篮更准的外线球员让老K教练减少了对前场篮板的担心。“前场篮球并不容易抢,但是我们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一直保持在60%左右,热身赛中我们的平均命中率则在65%至70%。所以我们并没有很多抢前场篮板的机会。”老K教练说道。

  美国队在这次挑选球员上更是选择了里德来加强外线的投篮命中率,事实证明选择里德是非常明智的。在美国队,里德成了纯投手,这让他把精力完全集中在外线投篮上。“老K教练告诉我,一旦有空位投篮的机会一定要出手。”里德说道。美国队在里德上场的时候,通常会把外线投篮的机会让给这位雄鹿队的神投手,66.7%的三分球命中率告诉我们,他不会放弃这些空位投篮的好机会。

  拥有那么多好的外线球员,美国队却很难找出场上的核心。但是科比并不认为这是美国的问题,“我们总是会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这是我们必须做的。”科比说道。与此同时,更让对手头疼的是,美国队的场上球员都具备投关键球的能力,这让对手防不胜防。“我们的球员不是在固定的位置上,他们是那种可以胜任任何位置的球员。”老K教练在谈到自己的队员时一脸得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