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得分榜科比让贤03一代 助攻王之争保罗威胁基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9:57   体育天地-MVP

  毫无疑问,夺冠是这支被誉为自1996年“梦三队”以来阵容最为齐整、豪华的“梦八队”惟一的目标。但是这惟一的目标绝非“梦八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惟一看点,这支云集了12名顶尖NBA球星的豪华之师的一举一动几乎都是看点。

  谁主数据榜

  “梦八队”队员几乎都是NBA数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选手,借助奥运会的机会,这些数据达人们共聚一队。虽然球员们无心争夺所谓的队内数据名次,但谁是王中之王显然是球迷们最乐意讨论的话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善于进攻和创造机会的“梦八”队员们在得分和助攻这两项主要的数据统计上竞争激烈。

  得分榜

  科比让贤 “03一代”上位

  如果按照刚结束的2007-08赛季的得分榜单来看,詹姆斯、安瑟尼领军的“03一代”与科比将是队内“得分王”的最大热门。由于科比将更大的精力放在防守端,所以“得分王”很有可能在“03一代”中产生。

  与2007-08赛季的NBA相仿,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科比在国家队也十分看淡每场比赛的得分情况,出征奥运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在国家队中,我的职责与在湖人队时完全不同,我不必每场都砍下30分。”随即科比又明确了自己的主要任务,他说:“我要做的事情就是限制住对手阵中的主要得分手,让他无法从容出手。”

  从过往几届“梦之队”的情况来看,得分往往不是中锋们的首要任务,科比“重守轻攻”的结果无疑就是将进攻重担交到了在锋卫位置上占主要地位的“03一代”肩上。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詹姆斯、安瑟尼、维德已经挑起了进攻重任,除了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外,其他3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均来自这三人,并且这三人在4场热身赛上的总得分超过了全队总得分的40%。值得一提的是,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詹姆斯因伤未能上场,否则这个比例恐怕还要上升。

  如果仅拿三人的得分数据做分析,维德4场比赛的总得分最高(68分),后面依次是安瑟尼(65分)和詹姆斯(45分),三人得分的稳定程度也和总得分的排名成正比。如果以这些数据做推断,郁闷了整个2007-08赛季的维德很有可能在奥运赛场扬眉吐气,成为“梦八队”的得分王。

  助攻榜

  “争王”引发先发猜想

  上赛季NBA常规赛助攻榜排名前4位中的保罗、基德、德隆-廉姆斯齐聚“梦八”,最会助攻的3个美国球员同处一队(第三名纳什为加拿大人)。但4场热身赛进行之后,保罗和德隆已在助攻榜上远远领先于老助攻王基德了,美国媒体甚至已经开始讨论基德的先发位置了。

  对于这支美国队来说,35岁的基德是先发控卫,但不是主力控卫,这位昔日的助攻王的出场时间不足保罗和德隆的一半。作为先发被派上场的基德为何获得如此少的出场时间,媒体将不解抛向了老K教练,科比却打断了提问,给出了简洁、明确的回答:“他老了。”其实从一开始,美国队征召基德的目的更多的便是需要他的大战经验,而远非他在场上送出的助攻。基德显然明白教练的用意,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教练希望年轻球员多获得一些出场机会,希望看到更多的变化,同时也让他们学会应付不同的状况。教练的用意我看在眼里,我很好,这没什么。”

  虽然在几场热身赛上老K教练坚持让基德出现在先发阵容当中,但是到真刀真枪的奥运赛场上,执教风格相对灵活的他是否会做出调整目前谁也不敢确定。看来保罗和德隆在争夺队内“助攻王”的同时,恐怕还有可能要竞争一下先发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