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犯规则恐成梦八内线噩梦 詹姆斯碎步上篮水土不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0:01   体育天地-MVP

  和“梦八”一起数数

  霍华德身上有几次犯规?詹姆斯扣篮前到底走了几步?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奥运赛场上美国队要比其他球队多出一个敌人??犯规。美国队的铁杆球迷在奥运期间可能要多关注一下和犯规相关的数字了。

  内线恐将“5”可奈何

  自美国队12人奥运名单出炉之日起,外界对它的议论就从未停止过,其中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内线阵容过于单薄。专家们担心的倒不是霍华德、博什的实力,而是在5次就要被罚下场的国际赛场上,不熟悉规则的二人很有可能陷入比NBA赛场上更大的犯规困扰。

  ESPN网站著名专栏作家谢里丹在“梦八”出征前便曾撰写文章表示:“霍华德在领到第3次犯规时,火气再大也要忍住,否则他的犯规数将变为4次(国际篮联规定5次犯规就要被罚下场,技术犯规也计入个人犯规内)。”

  相对于球员众多的外线而言,美国队仅有两人坐镇的内线无疑成为了列强们的首选突破口。对于像希腊、西班牙这样拥有出色外线突破手的球队来说,运用突破造对手内线犯规的战术不失为明智之举,这样一来美国队有质无量的内线恐怕将有力使不出。

  这样的担心在美国队的几场热身赛中就有所体现,当遭遇加拿大这样以外线远投见长的球队时,霍华德、博什都能很好地控制犯规,但当遭遇像俄罗斯这样拥有霍尔登这种优秀突破手的球队时,二人的犯规数加起来已经达到7次。当奥运会遭遇更强的西班牙、希腊时,美国队很有可能会因内线受困于犯规而落入被动局面。奥运期间美国队的球迷可以关注一下内线球员的犯规数,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看“小皇帝”走几步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遭遇西班牙队。艾弗森在西班牙队的一次进攻中成功抢断,视野开阔的他毫不犹豫地将球甩给了已经下到对手半场的詹姆斯。接到传球,无人盯防的“小皇帝”运球至篮下,起跳单臂扣篮,引得场下一片喝彩。但此时裁判的哨声却响起??走步。通过慢镜头的回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詹姆斯起跳前走了4步。

  类似情况如果出现在NBA,相信裁判不会让手中的哨子出声,在这个强调观赏性的联盟中,只要球员动作连贯、美观,走步很多时候会被看做不伤大雅而不被吹罚。但在国际赛场上,裁判会严格按照判罚标准吹罚。詹姆斯无奈也只能怪自己“水土不服”。

  不知道打过奥运会、美锦赛的詹姆斯会不会重蹈雅典的覆辙,球迷们可要睁大眼睛数清楚“皇帝”起飞前的步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