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陷迷茫还是未尽全力 一利器缺失恐成梦八隐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2: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美国男篮在上海迎来奥运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87-76击败了澳大利亚。德怀恩-韦德拿下梦八最高的22分,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16分,科比-布莱恩特13分,卡梅罗-安东尼12分。梦八此前相继战胜了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罗斯,他们以不败战绩进入奥运会。安斯蒂和米尔斯各为澳大利亚拿下了13分。

  澳大利亚当家球星安德烈-博格特因伤没有出战,但这支球队却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前不久的钻石杯决赛澳大利亚险些把阿根廷拉下马,而今天他们也给梦八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一度让梦八巨星们感受到要输球的危险。经历了之前几场热身赛的大胜,美国队自信心爆棚的同时也滋生了些许轻敌的情绪,殊不知对手们已经找到了限制他们的办法。

  本场比赛美国队得分再次没能过90,这可不是被奉为攻击力超强的梦八应有的表现。澳大利亚显然做了比美国队更加充分的准备,开场后明显感觉他们有意压低比赛节奏,尽量控制自身的失误,不给美国队快攻的机会,尽可能的把战斗拖进阵地战,这样让习惯了踩着风火轮打球的美国队相当不适应。而在进攻中美国队又普遍手感冰凉,更加给了对手把比分迫近的机会。要不是澳大利亚人每每在关键时刻手软(或许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比赛会如此紧张),最终的胜者还不一定是美国队。

  上一场比赛表现神勇的科比今天状态不再,13分的得分可能还说的过去,但小飞侠全场10投3中的命中率就有点惨了,显然国际赛场同NBA的很多差异让科比难以发挥全部实力,在这里小飞侠没有了身披湖人战袍时的绝对霸气和自信。当然今天比赛或许是害怕受伤的缘故,科比的冲击欲望并不是非常强烈,在外围的出手多了些,这也影响了命中率。看得出他是想赶在奥运开始前找到良好的投篮感觉。但客观的说,今天比赛中科比的外线准星没能调试好,尤其是三分球,全场5次尝试也只命中1球,这可不是他的正常水平。

  显然,科比还在适应国际篮联的规则,包括三分线的距离。今天比赛中,科比几次出手几乎都是在离三分线一步远的地方,也就是NBA的三分线距离,他还是更熟悉以往的感觉。可事实证明,他并没有把以往的三分感觉带到中国来,起码今天没有带上场。作为美国队主力得分后卫,虽然科比不会被专门安排三分球的任务,但在外线这样的准头显然是不行的,尤其考虑到破联防时三分球的重要性,科比必须赶紧找到外线的感觉,否则到遇到真正强队的时候会非常痛苦。

  (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