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胜之余一人表现值得肯定 他的发挥决定梦八命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3: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奥运会正式开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梦八队的光环被没有了博格特的澳大利亚队褪下,在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完全没有展示出前几场热身赛中摧枯拉朽的那种气势。澳大利亚男篮用精准的投篮和速度给美国队带来了巨大的危险,最终只以76比87,11分的劣势落败。

  全场比赛美国队表现最出色的仍然是伤愈复出不久的韦德,他今天13投8中,为梦八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在最近的五场热身赛中,韦德场均能够拿下19分,3个篮板2.5次助攻、2.3次抢断,命中率更是超过70%,可以说是梦八队至今表现最为稳定和出色的球员。

  韦德能够有这番出色的表现其实并不意外,首先,从个人身体条件上来说,经过了长时间的休养,韦德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过去两年最好的状态,用闪电侠自己的话来说,现在的身体状况要比受伤前更好。因此我们在球场上看到的是一个生龙活虎的闪电侠,他的爆发力,弹跳能力以及空中的腰腹力量都让人吃惊,有一个强壮健康的身体做支撑,韦德有出色的表现就有了基础。而和队中的其他球员相比,韦德的体力也是最好的,他没有参加常规赛最后一个半月的赛事,没有经历季后赛的体力消耗,可以说,他是目前梦八队中体力储备最好的球员。

  身体条件和体力储备只是韦德有出色发挥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球风注定让韦德一定会成为梦八队的主攻点。由于主教练K教练基本放弃了内线的进攻,我们甚少看到德怀特-霍华德或者博什能够在内线拿球进攻,也极少看到四号位上的背身单打。K教练的战术就是用强大的防守去迫使对方失误然后发起快攻,至于在阵地战,则依赖外线球员的突破能力。相比较勒布朗-詹姆斯的刚猛,韦德和科比在进攻中更为柔和的风格显得弥足珍贵。事实上,也只有这两位超级球星的突破能够给对手形成威胁。面对韦德的快速移动以及变向能力,国际篮坛上还是甚少能够找到可以一对一防守住他的选手。在外线,由于国际篮联的三分线比NBA三分线要近,因此平时习惯了在高位出手的韦德在国际大赛中又有了三分球这一项杀手锏,难怪连续的数场热身赛,韦德都是美国队表现最佳的球员。

  韦德的发挥甚至最终还将决定这支梦八队在奥运会上前景,由于球队已经放弃内线的进攻能力,他们就迫切的需要一个外线进攻利器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在和澳大利亚队之前,我们认为梦八队有足够的储备来完成这个攻坚任务,他们有神射手里德,有超级明星科比,但是当前者失去手感和冷静,当后者体力上仍然感觉有些透支的情况下,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依旧是韦德。两年前的夏天,闪电侠用不可思议的表现成为03一代最早率队登顶的球星,两年后的今天,他又肩负着带领梦八前进的责任,他能做到么?(大脸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