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梦八热身完毕有喜有忧 大个子问题令老K头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3:52   新浪体育
综述:梦八热身完毕有喜有忧 大个子问题令老K头疼
霍华德很没面子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随着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以87-76小胜澳大利亚队,梦八在奥运会之前的五场热身赛已经结束,以下为梦八五场热身赛表现的综述——

  梦八的热身赛安排很讲究,基本是由弱到强,由非奥运球队到奥运球队。果不其然,55分大胜有鱼腩之嫌的加拿大队后,梦八在随后四场热身赛中或多或少都遭遇到了抵抗,其中对土耳其首节只赢了1分,对澳大利亚首节只赢了3分,对立陶宛防守挡拆不力,而对安德烈-基里连科领衔的俄罗斯,梦八的内线彻底被压制住。

  回望五场热身赛,梦八收获不少:首先,这支梦八在精神面貌和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焕然一新。尽管这只是热身比赛,但梦八队员们在大部分时间里打得很认真,很敬业。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出炉后,美国媒体就呼吁千万别学当年梦二不把对手当回事的恶习,而且在抵达澳门后,老K教练也反复强调要“尊重每一个对手”,通过比赛来看,梦八做得不错。其次,梦八空前团结。尽管球队中大腕云集,大部分球员都是各自球队里的大当家,但在收拾旧山河的大目标下,他们根本没表现出半点争风吃醋的苗头,而是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安生打球。再次,打法逐渐成型。五场热身赛过后,梦八的主打战术浮出水面,那就是紧逼防守和快打旋风。而且,这种防中带攻的战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想必这会成为梦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打法。

  客观评价,尽管梦八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但他们并非无懈可击。在这五场热身赛中,梦八也表现出了一些不足,最主要的有两点:一是里德的角色问题。科朗吉洛主管和老K教练把里德招进国家队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避免出现梦六、梦七那种“瘸腿”打球的窘境。里德在首场热身赛中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随后陷入萎靡,而且出场时间锐减。届时,里德能承担起外线攻击的重任吗?或者,老K教练会给他多少出场时间?二是大个子问题。关于内线缺人这一点已经无需赘言,尤其是在对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霍华德为首的内线表现萎靡,无奈之下,老K教练在最后一场热身的第二节干脆排出了全小个阵容,反而效果不错,一举拉开比分。

  较之于投手问题,大个子问题更令老K教练感到头疼。诚然,梦八的小个子们速度奇快,快攻打得风生水起,但“得内线者得天下”是篮球场上不变的真理,况且梦八的几个主要对手——希腊、西班牙和阿根廷等——都有实力不俗的大个子,届时老K教练有胆量舍弃大个,祭出纯小个阵容吗?奥运会在即,看来老K得费一番思量。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