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为省钱坐国航普通飞机 乘客提前登机苦等巨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5:47   武汉晨报

  与梦八同行,或许昨日飞机晚点的CA1502航班乘客会忘记投诉。乘坐CA1502航班的部分乘客被早早通知登机,并在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推迟45分钟后才开始旅程。下飞机也是等了一段时间才被放行,机舱里那些迟到的人还被特别安排走了VIP通道。这些只给别人留下模糊背影的人,就是参赛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子篮球队,也被称为梦八。

  迟到的竟是梦八

  原定于12时30分起飞,而中午11时许,旅客们便被通知登机,提前了这么多时间登机让不少乘客感到意外。让他们更加奇怪的是,在机舱坐定之后才发现,飞机前部空出了整整前44排座位。“那是给谁留的呢?”乘坐该航班的媒体从业人员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当时许多人都不知道有什么事情发生。

  12时10分,随着美国篮球队百余人陆续登机,旅客们的疑虑终于被解开。球员和教练都坐在前三个头等舱中,与亲友团混合在一起。由于美国男篮代表团的人数太多,所以飞机直到1时15分左右才顺利启程。飞机起飞后,小皇帝詹姆斯还跑到经济舱,跟工作人员要毛毯。

  梦八获特殊优待

  头等舱中,韦德戴着灰色的帽子,靠在窗边。安东尼仍然是标志性的打扮,坐在他旁边的是普林斯,两名爵士的球员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则坐在同一排,德隆靠着窗户昏昏入睡,而布泽尔在听着音乐。在第三个头等舱内,詹姆斯坐在第一排,戴上大大的耳机,听着音乐陷入睡梦中。在经过了1小时40分钟的飞行,梦八乘坐的航班终于降落北京首都机场——本届奥运会身价最高的一支队伍、NBA最出色的一批天皇巨星正式“驾到”!

  一路航程并无异样,待飞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稳后,梦八团队最先下了飞机并直接走了VIP通道。其他的乘客眼睁睁地看着梦八先行,在机舱里苦等十几分钟。

  为省钱不坐包机

  这样搭载普通民航飞机,并不是有数十亿美元身价的美国男篮的一贯做法,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美国男篮一直是包机的。

  “从澳门到上海也是有包机的,原计划是球队团队直接乘坐包机从上海到北京。而后直接从停机坪坐大巴去指定酒店的,但是这不符合奥组委的一贯做法,所以只能搭载民航班机。”NBA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是参加奥运会,且他们原来的包机并不是属于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国航的飞机,所以最后梦八只能临时决定搭载国航航班。

  事后记者了解到,美国男篮刻意削减预算,也是他们北京之行没有包机的原因。

  球员疲惫科比微笑

  “梦八空降”的消息彻底点燃了球迷的热情,连一些工作人员也开始拥挤拍照。现场保安好不容易进行了“清场”处理,为梦八团辟出了一条道路。球员们方得以先后通过引桥的楼梯,大家看上去都显得比较疲惫,不过,科比在现场有人大喊他的名字的情况下,还抬起头来冲着球迷微笑打招呼,大部分球员则是匆匆离去。“小皇帝”詹姆斯一言不发地拖着一个LV的黄色拉杆箱,背着一个小包,包的背带上还挂着一个福娃小挂件。

  球员们很快上了大巴,待人上满后,第一辆大巴快速驶进机场通往市区的高速路,不少球迷跟着大巴车追了百余米,但很快被甩下。大巴行驶了四五百米后就停下了,待后面的几辆车跟上,才一起往市区驶去。

  酒店竖起铁丝网

  在梦八离开机场之后,记者赶紧乘坐机场轻轨返回市区,目的地就是梦八奥运会期间下榻的阜成门南大街的金融街洲际酒店。记者赶到时,围拢在酒店入口处的数百球迷正散去,许多人都是失望而归。“一点都没看见,他们从车那边下车的,想看都没有角度。”一名穿着骑士球衣的球迷沮丧地说道。

  金融街洲际酒店四周已经围起至少有三米高的铁丝网,几个拐角处都有红外线报警装置。没有特殊通行证,酒店外的大门都进不去。“他们晚上也不一定出去,酒店里什么都有。”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在门口跟记者介绍说,一切都是以保证安全为前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 江静 任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