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篮赢得奥运会预演 两强将凶悍防守进行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8月6日海宁报道 两支世界上最好的女篮队伍碰在一起,这使得钻石杯决赛不再只是一场普通的奥运会赛前热身,而更像是一场奥运决赛的预演。事实上,看过这场预演之后,也应当更加确信,如无意外,奥运冠军的确难出两者之右。

  美澳演绎最强防守

  现在女篮的发展趋势也是对抗和防守,而美国和澳大利亚就将这场奥运预演变成了一场防守表演。世界最高水平的防守和对抗,莫过于此。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澳大利亚就是频频利用抢下篮板之后的快攻让中国队束手无策;美国队的紧逼和速度让俄罗斯一筹莫展。可是在这两支球队的对抗中,速度却没有什么效果了。整场比赛,美国队快攻得分只有7分,而澳大利亚只有6分,这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利用对手失误的快攻得分。在双方都严密的防守体系和迅速的退防面前,得分更多的是依靠个人能力和对手的失误。在双方都超强的个人能力面前,犯规是阻止对手的无奈选择。澳大利亚全场犯规18次,而美国也有22次犯规。频繁的犯规和哨声让双方都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

  美国队澳大利亚的佩尼·泰勒在赛后走出赛场的时候,她的左眼角已经青紫并且肿起来了一块。那是在一次防守中被陶勒西的肘子撞到的;美国女篮也讨不到多大便宜,即使是汤普森和福尔斯这样的"壮妞",同样在劳伦·杰克逊和巴特科维奇的冲击下人仰马翻。在这样的防守和对抗下,澳大利亚全场的命中率只有36%,其中3分球只有15投2中;美国队也好不到哪去,他们全场命中率也不过43%,3分球也只有13投2中。越到后来,对抗和防守愈发激烈。整个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澳大利亚只拿到了6分,而美国队只拿到了4分。而在赛后,双方的主教练都对自己队伍这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防守上的努力表示满意。如果随意给这两支队伍挑个对手,这样的对抗和防守足以保证她们的胜利。

  美澳相约决赛见

  美国女篮虽然赢得了预演,但是她们只赢在了开局和最后一分钟。上半场的时候她们一度领先了12分,可这样的领先优势只保持了1分钟。下半场澳大利亚进入状态之后,双方分差再也没有超过两位数。本来澳大利亚在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到了65比67,但是在随后的3次进攻中,澳大利亚却出现了2次失误。美国女篮利用这样的机会奠定了胜局。澳大利亚队11号劳拉说:"我们上半场打得不好,下半场打得好多了。最后时刻美国给我们的防守压力过大,让我们没有很好地执行贯彻我们的意图。这也让我们从中学到,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一定要把球投出去,而不是把球弄丢。"

  对于双方主教练来说,这场球输了也没什么。双方都太熟悉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好隐藏的。在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下,就只能看临场发挥。

  澳大利亚的主帅斯特林和美国主帅多诺万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还谈笑风生互相恭维。多诺万说澳大利亚的表现非常出色,她们让美国打了一次非常好的热身赛;而斯特林则说,美国的表现更好,获得胜利是应该的。

  钻石杯的冠军和亚军都在比着谁更低调。斯特林说:"我们还需要时间变得更好。距离决赛还有8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我希望我们能够继续碰面。"相比之下,美国人还是更为自信一些,至少多诺万相信自己的实力,她说:"仔细翻看一下历史,最近几年的大赛上,我们两支球队经常在决赛上相遇。而且,很多澳大利亚队的球员也都在WNBA效力,每个人之间都非常熟悉。所以,只要这两支球队相遇,双方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比赛的胜利。也许在不久之后,我们会在奥运会的决赛上相遇,到时候也许还不止我们两个队,俄罗斯队也不会轻易放弃争取金牌的机会。我想精彩的比赛,会从下周开始继续上演。"

  我更愿意相信斯特林的低调是给美国人看的,毕竟她们这场球输了。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曾经就有国外记者就决赛提前预演的问题问过斯特林。当时斯特林是兴奋得一挥手臂:"谢谢你提前预祝我们进入决赛。是的,我们有信心做到。我们也希望能在钻石杯的决赛中打好,获得一些信心。"

  金牌,澳大利亚人现在嘴上不说,心里想着。斯特林在走出场馆时说:"如果比赛重新开始,我会做出一些调整。我想我也找到了一些办法。你看吧,奥运会上我们能打得更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