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两强拦路中国女篮 首尾两场恶战决定小组排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中国女篮所在B组,“两头大中间小”。美国女篮一枝独秀,马里女篮羸弱不堪,新西兰女篮也明显水平不济,另外三支球队中国、西班牙和捷克水平相当。

  中国姑娘必须击败两支欧洲球队,才有可能排名小组第二,在复赛中争得一个有利位置,进而实现杀入四强的目标。按照赛程,西班牙和捷克两支球队恰好要在小组赛一头一尾与中国相遇。这两场“首尾之战”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女篮的奥运排名。

  西班牙目标前六

  08.09 14:30 西班牙vs中国

  西班牙女篮是中国队一上来就必须啃掉的硬骨头。

  今年6月5日,中国女篮曾经以60比64不敌主场作战的西班牙女篮,当时陈楠全场得到19分,苗立杰贡献14分,但全场最高分属于西班牙的瓦尔德莫罗,她拿到25分,再次显示出当家球星的风采。

  那场比赛是西班牙征战奥运落选赛之前参加的最后一场重要比赛。今年7月,西班牙女篮顺利获得奥运资格。如今,她们已经把中国女篮视为争夺小组第二的有力对手,同时瓦尔德莫罗也明确表示,西班牙女篮的奥运目标是杀进前六。

  瓦尔德莫罗对奥运会分组形势的认识与中国女篮如出一辙。"毫无疑问,美国队将成为我们这个小组(B组)的第一名,不过二三四名将在中国、捷克和我们之间排定,我们与中国和捷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也许一个微小的细节就将决定谁能排名第二,谁会排名第四,"瓦尔德莫罗说,"我认为要获得奖牌将非常困难,夺冠热门是美国和澳大利亚。其他球队跟她们都不在同一档次,这与男篮的情况大相径庭。不过总会有人制造惊喜。"

  西班牙女篮在去年欧锦赛上勇夺亚军,今年通过落选赛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瓦尔德莫罗说:"我们的目标是至少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她进一步说:"最好能进入前六名。"

  瓦尔德莫罗作为西班牙女篮多年的当家花旦,今年已经32岁,北京奥运会将是她参加的第二届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西班牙女篮就在瓦尔德莫罗的带领下最终排名第六。四年之后,她们也不想退步。

  大战之前,瓦尔德莫罗也受到了伤病困扰,由于大腿拉伤她整整休养了两个星期,但她还是对奥运充满期待。"奥运的气氛真的很好,很特别,奥林匹克精神的确存在,"瓦尔德莫罗说,"在奥运村里,与从事其他运动的运动员生活在一起,的确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其他任何比赛中,都没有这种感觉。"

  捷克美女好看不好惹

  08.17 20:00 捷克vs中国

  捷克女篮美女如云,但美女好看不好惹。中国女篮将在8月17日,小组赛最后一战与捷克队为小组排名进行殊死一搏。

  5月底6月初,中国女篮曾经在欧洲拉练中,与捷克队交战两场,结果一胜一负。第一战中国以76比67获胜,卞兰砍下19分;第二战中国女篮以54比59告负。

  随后两支球队再无交集,中国女篮回到国内参加一系列热身赛,捷克女篮顺利通过奥运落选赛获得北京入场券。但到了奥运会上,一场大战在所难免,只有面对面击败对手,才有可能走得更远。

  捷克女篮在获得奥运资格后,也一直在闭门苦练。7月底,她们前往俄罗斯参加一个小型热身赛,最终在四支球队中名列第三。捷克队在这次热身赛中先是连续负于西班牙和俄罗斯,最终才以88比68大胜弱旅以色列,保住了一点颜面。

  不过她们的主教练博布罗夫斯基却对比赛感到满意,他说:"从12名球员的执行力角度出发,我对比赛还是满意的,莫斯科热身赛达到了为奥运热身的目标。"

  捷克女篮保留了大部分老队员,她们的9号马科娃即将年满30岁,但依然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得分手。趁着落选赛和奥运正式比赛之间的间隙,马科娃还抽空完成了自己的婚姻大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