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期待重现昔日辉煌 奥运会上将肩负两项重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无论是马跃南、宫鲁鸣,还是现在的马赫,苗立杰都是他们最为器重的球员。从1997年到2008年,苗立杰已经为国征战11载。在此期间,苗立杰也尝遍了女篮的酸甜苦辣。她曾经率领女篮称霸亚洲,甚至也有击败莱斯利领衔的美国队的经历,也体验过雅典奥运会的低谷。2008,苗立杰期待重现辉煌。

  已经无须用多余的形容词来描述苗立杰的技术特点和个人能力。她打过WNBA,在WCBA得分如同探囊取物,绝对是中国队外线的绝对核心和精神领袖。也许现在在女篮,苗立杰的得分等数据有时不是最高,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往往却是她挺身而出。就拿和拉脱维亚的比赛来说,苗立杰整场也就得了14分,3分球更只有6投1中。可是这惟一的3分球是在最后1分半钟拉脱维亚将比分追到只差5分时投的,这14分中的5分是在最后1分半钟拿的。在需要苗立杰得分的时候,她绝对不手软。

  除了得分,苗立杰也承担了很重的进攻组织的任务。在遭遇世界强队的紧逼防守时,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往往需要通过苗立杰来中转。

  苗立杰已经做好了准备,她也很有信心。奥运会之前她就说:“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和访欧的比赛,我们有信心去赢。希望奥运会上我们共同努力,还有好运北京时的好运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