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关注姚明再当旗手 NBA第一高人瞄准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18   新浪体育
国际媒体关注姚明再当旗手 NBA第一高人瞄准奖牌
BBC报道截屏

国际媒体关注姚明再当旗手 NBA第一高人瞄准奖牌
CNN报道截屏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7日说,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在消息公布后,世界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的报道。

  BBC的报道称,身高2米26的NBA球星姚明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国际明星之一,此前,他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担负起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一职。

  目前在休斯顿火箭队打球的姚明,同时也是NBA身材最高的球员,他还刚刚参加了奥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同时,瑞士宣布网球巨星费德勒当选本国的奥运会旗手。

  姚明所效力的休斯顿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在报道中提到,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奥运会上,姚明将在周五的开幕式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是姚明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此前姚明曾经表示,“我非常希望再次成为旗手,这种感觉非常好”。同时这也是中国自从1984年以来第六次连续由男篮选手担任奥运旗手。

  美国CNN的报道中提到,篮球英雄姚明将获得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的荣誉,这是他连续第二次担任奥运旗手。在NBA休斯顿火箭的精彩表现让这名2米26的球星成为中国最有知名度的运动员。

  文章提到,姚明此前曾参加了奥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同时中国男篮也将努力获得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他们将在星期日遭遇美国男篮。姚明将对阵很多自己熟悉的球星,比如骑士的詹姆斯以及湖人的科比。

  德国德新社的文章提到,四年前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次这名篮球超级巨星又称为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对此,副团长崔大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是一名了不起的运动员,有很好的公众形象,他可以很好的代表中国运动员,因此我们再次选举了他”。

  西班牙埃菲社和《世界报》等媒体提到,效力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名2米26的中锋从600名精英运动员中被选出,四年前,他已经担负过同样的旗手任务。

  对于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人们给予了很大的希望。三月姚明曾因为骨折而缺阵,但是现在他顽强的复出了,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拥有姚明和易建联等NBA球员。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