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专访:首战已迫不及待 对付姚明要用虫子战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12   新浪体育
科比专访:首战已迫不及待 对付姚明要用虫子战术

科比专访:首战已迫不及待 对付姚明要用虫子战术
科比接受CNN专访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继上周邀请了姚明之后,CNN的《亚洲名人聊天室》本周又邀请到了梦八队的超级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做客,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Anjali Rao:科比,欢迎你来到《亚洲名人聊天室》,能够在美国队紧张的训练日程中邀请你来到演播室,这真的太棒了。这个周日,你将迎来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你现在感觉如何?

  科比:我现在感觉非常激动,在第一场比赛就和东道主交锋,这会有些艰难。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城市对于这项运动的热情,我们为此非常自豪。对于比赛,我们甚至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主持人:布什总统将在周日的比赛中亲临现场,以前在他面前打过球么?

  科比:从来没有过,这是第一次,我想布什总统亲临现场不仅仅展示了对于梦八队的支持,同时更是展示了对于所有美国运动员的支持,他的到来证明了奥林匹克的特殊性,能够在他的面前下比赛,这真的是一个极大的荣誉。

  主持人:布什总统的到来不会为你们增加一点压力么?

  科比:我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一点,不过你提醒了我,还真的有点呢。(科比大笑)

  主持人:如果真的是如此,那我很抱歉了。

  科比:其实球员只要到球场上倾尽全力就够了,当然也要希望自己不要浑身发臭。(科比又是大笑)

  主持人:在那场比赛中,显然你和姚明的对决是比赛的焦点,你们在NBA中已经交锋过很多次,你期待姚明这一次会有什么表现?

  科比:是的,我现在很兴奋的一个原因就是姚明已经恢复了健康。我知道过去的一年对于姚明而言非常艰难,我很高兴看到他重新恢复了健康,我希望看到他能够在球场上表现出在NBA一样的统治力。

  主持人:你有没有考虑过姚明现在的处境,他将在13亿主场观众面前比赛,你认为他现在的感觉如何?

  科比:姚明现在肯定非常兴奋,这是一个报效祖国的最好机会,他能够在全世界的关注下展现自己的天赋和技艺,这也是我们要做的。

  主持人:姚明有多难对付?

  科比:对于任何一个内线大个球员而言,姚明都是非常难以对付的。不过你也知道,我身材相对姚明要瘦小很多,我可以从他身边绕开,并不需要和姚明进行强硬的身体对抗或者去做封盖他的投篮之类的事情。我更多的会在他身边绕来绕去,像一个小虫子那样。

  主持人:在本届奥运会中,还有哪些球队值得认真对待?

  科比: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而不是只认真的去准备和强队的赛事。我们希望每一场比赛中都能够集中精力去对付对手,这就是我们的态度。

  主持人:你认为对于梦八队而言,这一届奥运会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科比:最大的挑战就是必须拿下胜利,让比赛变得更简单,投进必须投进的关键球,做好防守,抢好每一个篮板,这些都是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去做的。因为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很可能会迷失自我,会忘记做那些最基本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