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云父母:看女儿比赛有种心跳的感觉(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56   千山晚报
宋晓云父母:看女儿比赛有种心跳的感觉(图)
宋晓云父母观看比赛

  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中国女篮奥运首战对西班牙队的比分定格在67:64,在电视机前守了两个多小时的鞍山篮球女将宋晓云父母欢呼而起,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轻松的笑容,直呼:“太不容易了,这心都要跳出来了。”昨天,记者和晓云的父母一起感受了晓云的奥运首战。

  作为中国女篮的场上发动机,组织后卫宋晓云状态不错,动力十足,出色完成了任务,打出了鞍山人的精神。这场关键场次的胜利,为中国女篮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父母表现 心提到嗓子眼看比赛

  昨天下午2点30分,中国女篮迎来了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队员一上场,晓云的爸爸妈妈就兴奋地指着电视说,看4号就是晓云。

  一踏入宋家的门,你就能感受到浓厚的体育味道和紧张的气氛,宋爸爸宋妈妈一袭标准的运动服,告诉来者体育在这个家庭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再看看宋爸爸坐在矮凳上,仅挨着电视机眼睛都舍不得眨地盯着看,宋妈妈干脆手捂着心脏坐在地板上,就知道这两个人有多为女篮姑娘们着急了。

  形势看好 宋妈妈场外当解说

  还好,争气的女篮姑娘昨天一改以往慢热的特点,开局就以9:0的小高潮领先,在上半场一直处于有利地位。这样宋爸爸宋妈妈的心情就好多了,为中国队的每一个进球喝彩,为哪怕是小小(blog)的失误叹息。

  因为两人都是体育爱好者,看女儿比赛又这么多年,对篮球和女篮的姑娘们相当了解,不时地给记者当上了专业的场外解说,经常是哪个队员的球刚出手,宋妈妈就能准确地说出有还是没有,比场上运动员的感觉还准,很多时候她的“有”刚出口,那边球就进网了。

  形势不妙 爸爸猛抽烟妈妈不看了

  到了第三节第四节,中国队形势一度紧张,这时候宋爸爸就趁叫暂停的时候到阳台猛抽烟,宋爸爸说他平时不怎么抽烟了,太紧张了,只有猛吸几口烟才能放松。

  在还剩四分多钟比赛就结束的时候,接连几个失误让中国队领先优势缩小到四分,形势非常严峻,这时候宋妈妈突然起身,“太紧张,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说着起身直奔卫生间,用凉水洗脸,不看了。

  评价女儿 晓云关键球处理得好

  这是宋晓云第二次征战奥运,有了上届雅典积累的大赛经验,加上25岁正是当打之年,宋晓云本人和父母都希望中国女篮能在北京有更精彩的表现。每次晓云拿球,宋爸爸宋妈妈都在场外指导着,“传……”“自己突……”父母的心随着女儿手中的球上下翻滚着。还不时对女儿的表现做出评价,“好,这个传的好……”“哎呀,这个出手有点仓促了……”晓云的妈妈说,已经好久没联系孩子了,怕打扰她,现在只能在电视上看孩子了。

  就连女儿在场上的喊声,父母在电视机前都听得出来,在场上,宋晓云总是不停地大声喊叫,不停地提醒队友们该做些什么。每次晓云一喊,宋爸爸就说,“孩子嗓子又哑了,组织后卫就是得喊,每场比赛下来,孩子的嗓子都是哑的。”父亲对女儿的爱尽在不言中。

  全场晓云得5分,多次成功助攻。比赛结束后,晓云的父母对女儿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尤其是最后还剩一分多钟时,晓云传了一个关键好球,宋爸爸总结地说,“传得好,孩子。这场比赛晓云表现不错,没失误,关键球处理不错。下一场再接再厉。” 0810A042

  记者 高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