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67∶64险胜西班牙 小组出线乐观(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02   千山晚报
中国女篮67∶64险胜西班牙 小组出线乐观(图)
卞兰(右)在比赛中突破上篮。新华社现场图片

  9日下午,奥运会女篮小组赛正式开打,中国女篮首场比赛碰到的对手是小组劲敌西班牙队。最终在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后,中国姑娘以67:64击败西班牙队,取得了奥运会比赛的开门红,小组出线前景乐观。

  □晨报记者 崔建栋

  顶住反扑艰难获胜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西两队曾有过交锋纪录。当时对方的瓦尔德莫罗在首节大发神威,率队将中国打得落花流水。而此番主场作战,中国队获得了难得的一雪前耻的机会,首发阵容派出了陈楠(blog)、宋晓云、苗立杰、隋菲菲(blog)、卞兰。

  比赛开始后,这套“一大四小”的阵容威力()突显,主教练马赫安排的速度突破策略得以有效实施。苗立杰突破上篮先得两分,隋菲菲连罚带突贡献3分,而在卞兰的一次突破上篮得分之后,中国队取得了9:0的领先。西班牙队在3分多钟时间里,居然一分没得,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缓过劲来的西班牙队连续强攻内线,将比分逐渐拉近。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8:15领先对手。

  第二节刚开战,中国女篮延续第一节强势进攻,逐渐将比分拉开。上半时结束,中国女篮37:24领先西班牙。

  第三节开始后,西班牙队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由卞兰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里,中国女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对手则乘机追分,打出一波12:3,将差距缩小为仅有4分。随后中国队抢断成功,由宋晓云再添2分。西班牙此后一段时间则投篮连续不中,两队分差再次扩大到13分。三节战罢,中国队52:44仍然领先对手。

  最后一节,西班牙队开始疯狂反扑,依靠快速突破和三分球不断得分,而中国队此时体力下降,失误频频,西班牙将分差缩为仅3分。关键时刻,陈楠上篮得手,中国在距比赛结束只有1分27秒时领先6分。西班牙队托伦斯三分命中,再次缩小差距。全场贡献15分12个篮板的卞兰随后又罚中一球。中国女篮最终67:64击败了欧锦赛()亚军西班牙,使得小组出现形势较为乐观。

  “美国队并非不可战胜”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篮马赫表示能赢西班牙队是个很大的成就,尤其是通常中国女篮较为弱势的抢篮板在本场比赛中有较大提高,但是失误仍较多。而针对下一场迎战美国女篮的比赛,马赫表示美国女篮并非不可战胜。西班牙队主教练埃瓦里斯托·佩雷斯赛后认为,虽然西班牙赛前要求全力争胜,但开局不利使她们输掉了比赛。

  而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场的“开门红”是关键的,会给全队带来士气。由于为了备战首场比赛,中国女篮没有参加奥运开幕式。谈到这一点,苗立杰也说,肯定会有些遗憾,因为开幕式非常精彩,但女篮姑娘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用比赛中好的表现来冲淡这种失望。

  中国女篮小组赛接下来的赛程为11日对美国、13日对新西兰、15日对马里、17日对捷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