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对抗梦八点亮荧屏 收视率创央视二套新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10日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中美男篮对抗赛无疑是当日最大看点。这场比赛不仅是被分在“死亡之组”的中国男篮首战迎来最强劲的美国队,而且聚集了姚明易建联、科比、詹姆斯、基德等国际篮球巨星,吸引眼球的程度自然不言而喻。据CSM媒介研究收视监测数据,共有1.84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了中美男篮大战,占全国电视人口的15%。此外,中国军团在8月10日再捧4枚金牌,全天共有7.71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关注北京奥运会赛事,人均收视时间达到207分钟,与奥运赛事首日基本持平。

  8月10日晚上22:15,中美男篮大战终于在万众期待中豪华登场。这场比赛着实有太多的看点:这是梦八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是中国男篮遇到的最强对手,是最多明星云集的对抗,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多国领导人亲临赛场观战……如此盛大场面,让中国观众异常兴奋。虽然这场比赛安排在晚间较晚时段,但是观众的热情不减,数据显示,在比赛播出的22:15-24:00时段,中央电视台二套的最高收视率突破10.5%,全场比赛的平均收视率高达7.69%,创造了中央电视台二套晚间收视新高峰。在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中,男性观众与女性观众的比例接近6:4,显示出明星云集的男篮在中国女性观众中人气不俗。

  8月10日的其他赛事也是精彩连连。中午12时,中国军团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由中国小将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摘得,吸引了超过7300万观众的关注。下午15时左右,中国跳水队闪亮登场,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姐妹花冠军组合并肩作战,可谓天下无敌,稳夺女子三米板跳水金牌,近1.38亿观众收看了这场比赛,共同见证中国军团第四枚金牌的诞生。晚上20:00多,年仅17岁的小将龙清泉一举夺得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冠军,为中国捧回了第六枚金牌,他的完美表现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吸引了电视机前2.71亿观众的收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对这场比赛直播的收视率超过了11.3%。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