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姚明中三分惊呆梦八 巨人展示真我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33   新浪体育
法新社:姚明中三分惊呆梦八 巨人展示真我中国
姚明北京奥运首球竟然是个三分

  昨天,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首战输给美国“梦八”男篮。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中国队在比赛初期的表现非常值得肯定。法新社发表题为《姚明敦促队友展示真正“中国队”》的文章赞扬了中国男篮的表现。以下为原文摘译。

  中国男篮挺了半场最终输给美国梦之队后,中国队旗帜中锋姚明要求他的球队在奥运会比赛中打出真我色彩。

  中国队在周日晚上的比赛中战至第二节崩盘,最终以70比101输给了由科比、詹姆斯和韦德领衔的美国队。但是主队在精神上取得了胜利,他们在这场被称为观众最多的比赛初期紧咬对手,双方曾在第二节战成29比29。

  “当我下场时脑子里只想到一件事,”姚明说到。“最终我们展示出了中国队真正的样子。”

  在NBA休斯敦火箭队打球的姚明在第二节助攻孙悦投射进一个三分球,使双方比分打成29平。后来李楠又投进一个三分球后中国队曾经仅以32比35落后。此时中国队三分球12投8中,其中朱芳雨三投三中。而同时美国队三分球12投1中。

  有18000名球迷进入五棵松体育馆目睹主队与冠军最大热门掰脚趾头。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得了13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中国队的外线进攻是他们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因为外围远投可以帮助姚明在内线获得更多空间。

  “比赛开始的时候,美国队的防守重点还是我,所以当我持球的时候我解放在外线的队友。”姚明说。“我想让每个人知道,我们每一次打比赛都要像这场比赛开始的时候那样,我们必须要让队友见识真正的中国队。”

  比赛初期当姚明投中三分球时现场爆发出剧烈的欢呼,这也让只防守姚明内线的美国队员感到吃惊。

  “当我投中三分球后我很激动,这是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投中的第一个球。”姚明说。“这场比赛提高了我们的自信心,尽管后面我们还要面对很多不同的对手,我们必须坚持到底努力去拼。”(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