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祖格塔绝杀助拉脱维亚 罗恰未能救巴西女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拉脱维亚女篮后来居上,以79-78险巴西,取得首胜。

  比赛还有2秒时,祖格塔投中一球,使拉脱维亚将比分反超并最终取得胜利,她全场拿下了25分,助攻5次。库布林娜得了14分7个篮板,巴斯科12分。

  比赛还有7秒时,卡伦-罗恰的三分使巴西反超,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祖格塔最终投中制胜之球,巴西遭到3连败。萨科索斯基为巴西拿下16分9个篮板,桑托斯得了15分9个篮板,平托12分7个篮板4次助攻。

  两队赛前都是两战两败,这场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巴西先声夺人,开场后压着拉脱维亚打,以一波18-7开局。拉脱维亚在开场近5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前8分50秒她们只命中一球。首节拉脱维亚命中率低下,总共只投中3球,以14-23落后。

  拉脱维亚后劲十足,第二节就开始反扑。本节开始后4分钟,库布林娜篮下强打得手,拉脱维亚完成11-0的攻击波,以27-26反超,取得全场首次领先。此后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半场结束时,拉脱维亚只以31-36落后。

  下半场巴西的命中率有所下降,第三节中段一度两分钟没得分,不过本节他们保持领先。本节最后1分27秒,两队都未能得分,巴西在三节过后只以59-57领先。

  第四节一开始拉脱维亚就将比分扳平,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拉脱维亚逐渐将比分超出,在比赛还有5分45秒时,塔曼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后,她们以67-64领先3分。

  比赛还有2分49秒时,平托的2分使巴西以70-69反超,不过祖格塔马上还以三分,拉脱维亚重新取得优势。两战拼到了最后1秒,在比赛还有7秒时,此前3投不中的罗恰在三分线外出手,竟然命中,巴西神奇地以78-77取得领先。

  不过比赛没有就此结束。暂停之后,拉脱维亚马上发动攻击,祖格塔在比赛还有2秒时投篮命中,拉脱维亚再度领先。巴西仍有机会,但最后一投不中,遗憾失利。(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