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看沙排与中国金花合影 打游戏“干扰”罗伯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40   新京报

  刚到北京没几天,科比就把中国称为“我的第二故乡”。而后卫保罗更是把五棵松体育馆升级为美国男篮的第一主场。“有时,我们觉得在这里得到的支持比在家乡还多。”保罗颇有感触地说,“整个中国都在支持我们。”

  希腊观众为梦八对手喝彩

  中国球迷的热情让梦八队员有点受宠若惊。而四年前在雅典,只要是美国男篮的比赛,观众总是为对手加油,希望看到冷门。结果,美国男篮输了三场,获得铜牌。而在美国国内,全国有半数球迷反对NBA球员参加奥运会,他们宁可将希望寄托在大学球员身上。所以,当梦八踏上奥运征程时,他们没能得到本土球迷的鼎力支持,当然更不敢奢望大洋彼岸的中国球迷会为其呐喊助威。

  令梦八队员们意外的是,中美之战,近18000名观众把五棵松体育馆围得密不透风。中国球迷既为中国队的每一个三分球欢呼,也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大力暴扣喝彩。不少球迷都在争论,谁获得的欢呼声更大一些,姚明还是科比?

  科比去哪儿都受追捧

  与中国队赛后,科比在酒店睡了不到8个小时就赶到朝阳公园去看沙滩排球比赛。他的出现立即引起骚动,观众以及来此参赛的外国运动员教练员都蜂拥而至,将科比围住,要求签名合影。科比对球迷的请求一一予以满足。随后,科比遇上了中国沙滩排球的两朵金花———田佳和王洁。当得知她们是赛会头号种子选手后,科比主动与两位中国姑娘合影留念。

  这几天,科比还经常跑到奥运村的游戏室打电玩。在这里,科比遇到了另一个玩家、刘翔劲敌罗伯斯。当罗伯斯“Game Over”后,他立即抱怨身旁的看客科比干扰了他。周围的记者和志愿者立即聚集到科比这边。身经百战的科比不受影响,边玩边与陪同高声谈笑,而一旁的罗伯斯则形单影只地继续开着他的电玩摩托车。

  美记感叹梦八找到归属感

  在美国男篮的训练场边,一位美国记者问保罗:“美国队有没有可能在距离本土半个地球以外的地方成为球迷的最爱?”“肯定会的。”保罗毫不犹豫地说,“我们一定会得到球迷的支持,中国球迷一直都很支持我们。”布泽尔则接过话茬:“在美国(NBA),你休想在对方的主场得到欢呼。”

  “有没有例外呢?”记者追问。

  “我没有经历过。”布泽尔笑道,“我认为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但在北京,我们看到,篮球已经全球化了。在这儿打球真带劲。”这位记者不禁感叹道:“这支处处不受人待见的球队,终于在中国找回了主场的感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