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杉矶媒体:斯潘成美国公敌 甜瓜不忘世锦赛之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14日晚上8点,美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希腊。在两年前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希腊曾以101-95击败美国队。

《洛杉矶时报》截屏图

  2006年在日本琦玉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上,迈克-沙舍夫斯基执教的美国国家队第一次遭遇败绩,而对手就是希腊。当时卡梅罗-安东尼正是球队主将之一。现在,希腊队又一次站在美国队面前,“首先,我们期待这场比赛已经有两年了。”安东尼说。和安东尼一样经历过那场失败的还有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德怀特-霍华德和克里斯-波什。

  “听到希腊这个名字我就感到不舒服,他们也是如此,但是我们会尽量把它(希腊)当成一支普通的球队,这是我们争取奥运会金牌的方式。”安东尼继续说。

  2006年世锦赛输给希腊几乎可以排进美国男篮征战世界大赛的三大耻辱战役之一。前两位分别是美国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两度输给前苏联。而在2004年那次灾难性的雅典之旅上,美国的战绩仅为5胜3负,他们揭幕战便以73-92输给波多黎各,但没有哪支球队可以成为美国人典型的复仇对象。

  美国队在日本世锦赛遭遇希腊之前的战绩为7胜0负,当时没有人预料到对阵希腊发生的事:美国队早早落后对手12分,希腊队一次次用挡拆折磨他们的防守,而希腊队取胜功臣是瓦斯西利斯-斯潘诺里斯和中锋索佛克里斯-斯切特斯亚尼迪斯,后者有“小鲨鱼”之称。

  两年后,老K教练又在北京重新出发,前太阳老板杰里-克朗吉诺为这支球队准备三年有余。“我记得我们罚球丢了不少分(34罚20中),”安东尼说,“还有就是他们的挡拆,我们一时没有适应,等我们适应后,比赛已经结束了。当时我被吓到了,比赛结束后,我真的不想就那样离开球场。”

  活塞球员私人指导托尼-罗佐尼当时是美国队的球探,他在赛后计算了希腊队的挡拆次数:一共有42次。当他被问及希腊用挡拆进攻得了多少分时,罗佐尼痛苦地说:“我不想知道这个数据。”

  防守挡拆是一件艰难的任务,但美国队已经克服了这个困难。这支球队的阵容高度偏低,但他们却拥有像霍华德和波什这样迅速的大个子球员,他们的速度足够防守外线球员。在和立陶宛的热身赛中,美国队就完全遏制了以挡拆闻名的立陶宛人,而关键点就在于科比-布莱恩特掐死了立陶宛主将萨奴纳斯-贾斯科维休斯。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