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如同凤凰涅磐 中国男篮后卫线不再承受指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8月17日报道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男篮老是被称为是姚明一个人的球队,但逢比赛表现不佳,外线和后卫总是被批评的对象。可是在这一次冲击前八的过程中,后卫被指责的声音却要比以前小了很多,尤其是刘炜。经历过几次世界大赛的洗礼之后,刘炜如同凤凰涅槃,找准了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最佳位置。

  刘炜虽然在中德一战中浪费了很多出手,但是在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和德国队僵持着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刘炜并没有因为上半场的糟糕命中率而退缩。1次3分,1个2分,刘炜全场的6分就基本上是在第三节开头那关键的5分钟里拿到了。算上孙悦此前的那个同样关键的3分,中国队的后卫在压力面前没有趴下。而刘炜终场前那灵光一现的抢断,直接将诺天王的希望埋葬。

  刘炜现在的出手很稳定,场均接近10次,得10.3分,3分命中率高达40%。而刘炜在这支球队中的作用不仅仅在于他出手多少次,能分担多少姚明的压力,更在于他的稳,他的防守。

  在陈江华第二节接连犯错误之后,尤纳斯还是换上了刘炜。经历了几次大赛洗礼之后,刘炜在比赛大多数的时候知道该怎样去控制节奏。另一方面,他的防守也是尤纳斯欣赏的。和他对位的德国后卫哈曼哈曼并未有和安哥拉、西班牙比赛时的神勇,全场仅得6分。即便是罗勒,后面的3分球出手也没有那么写意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