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的5秒钟拥抱艳惊世界 大个子拿捏得恰到好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来不喜欢高调的姚明也许没有想到,上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天自己选择了让世界谈论他,而四年之后的这个时候,他又不得不再次成为谈论的热点。

  2004年的闭幕式,姚明叶莉相拥而行是当天的一大话题,随着这段“地下情”浮出水面,3年后,叶莉成了幸福的姚太。

  但是,除了自己的妻子叶莉之外,还有什么样的女性以极其自然的姿势在几十亿双眼睛之下给他一个热烈的拥抱呢?这个人就是1米96的劳伦·杰克逊,澳大利亚女篮的高中锋。

  在昨天运动员亲密无间地走入闭幕式现场的过程中,姚明无疑是最好辨认的。他和刘炜、中国男篮的队长一起开心地笑着,这时候,身边的金发美女劳伦拉住了他。姚明伸出了手,但对方示意要一个拥抱。姚明很自然地俯过身,两人亲密地至少拥抱了5秒钟,并很西方地互相亲贴脸颊。

  劳伦·杰克逊,也许是世界上为数不 多拥抱姚明还不需要踮脚的女性了。两天前,这位澳大利亚女篮的超级核心WNBA头号靓姐刚刚在奥运会半决赛上战胜了姚明的妻子叶莉曾经效力过的中国女篮,并最终在决赛中为澳大利亚勇夺一枚银牌。更有趣的是,姚明刚刚登陆NBA不久,就曾传出过劳伦主动追求姚明,又被后者拒绝的逸事。所谓逸事,即未能考证,但在休斯顿生活了6年的姚明是绝不会拒绝一位西方女士的主动邀请的,在中西礼仪的界限上,大个子从来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5秒钟的拥抱,让世界记住了中国超级明星的风采,但这是基于闭幕式运动员不拘一格的入场方式之上的。否则,当位于倒数第三位的澳大利亚女高妹要想拥抱到最后入场的姚明,得要打乱代表团的队列,并冲破数量庞大的中国运动员人群,如果这么辛苦,劳伦一定会嫌5秒钟远远不够。

  和开幕式这个环节将近2个小时的过程不同,闭幕式的人们几乎是以蹦蹦跳跳的姿势出现的。如果说那时候像一个庄严的庆典仪式,那么现在完全是一次尽情宣泄的派对,哪有派对是要排队进场的呢?

  打破以国家和地区入场顺序的惯例,让所有运动员都不分国籍,手牵手肩并肩进入会场——这个1956年由一名叫雷天德的华人学童设想的建议让今天闭幕式中的主角都像一家人。也正是这样,姚明的5秒钟拥抱才得以艳惊世界。

  本报特约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