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轮子一根杠子和手把 小轮车首进奥运舞出新节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45   新民晚报

  两个轮子,一根杠子和手把,组成一辆小轮车,就能玩出一番花样来。现在,这番花样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小轮车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这个极具观赏性的项目,将舞出奥运节拍来。

  小轮车运动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加利福尼亚,1982年就举行了第一届小轮车世锦赛。1993年,小轮车正式成为自行车运动大家庭的一员。

  这是一项追求人车合一的运动,一般有五种玩法:平地花式、U池、街式、泥地跳跃和泥地竞速。列入奥运项目的是泥地竞速,车手从高台出发后,驶过直道、弯道,跳跃多个障碍,进行计时比赛。泥地赛道长约300至400米。

  北京奥运会,参加小轮车比赛的总人数为48人。

  我国运动员并没有通过国际大赛获得该项目的奥运资格。在美国接受训练的女选手马丽芸通过外卡,将亮相本届奥运会老山小轮车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