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利菲尔德到达成都 拳王遗憾错过奥运圣火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宁 实习生 张晨曦 张进春 摄影 廉钢)上世纪90年代叱咤男子拳坛的拳王霍利菲尔德借奥运东风首次光临成都。昨日下午,刚刚在郑州参观了少林寺的霍利菲尔德飞抵双流机场,开始了他为期一天的成都之旅。

  尽管名气大不如前,但霍利菲尔德在中国还是引起不小轰动,离开郑州时,很多人来送他,场面很是火爆,要不是机场警察帮忙开道,他很可能赶不上飞机。昨日下午7时,四获世界重量级拳王称号的霍利菲尔德抵达成都,取行李时,他就被人认出来,面临再次被热心的拳击迷包围的危险,身着衬衣西裤,穿着一双白色拖鞋的霍利菲尔德仍是一服悠然自得的样子,推着行李车缓缓走出出机口。

  今年10月10日将满46岁的前重量级拳王看起来一点没有“廉颇老矣”的感觉,松散的格子衬衣遮不住他壮硕的身材,正因为如此远远看去身高1.88米的他显得并不那么高大。据国内知名经纪人刘刚介绍,霍利菲尔德为了第五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王,现在很注意自己生活的细节,比如饮食方面,他一直坚持科学进食,控制体重。当他走出国内航班的出口时,记者们便蜂拥而上将他围住。拳王微笑着向在场的记者打招呼。一个高大的黑人突然被一群记者围住,还有人拿着相机不停拍摄,这令在场的人们有些“搞不懂”。有人还以为是哪个奥运明星来了,不住向记者打听“是哪个哦?”当得知是拳王来了时,大家表现各异,有人拿出手机拍摄,有人给亲友打电话,告诉他们与拳王的邂逅。由于场面过于火爆,来接机的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迅速将霍利菲尔德请上车。可是大家热情不减,隔着车窗不停拍照,向拳王挥手,打招呼。

  据了解,霍利菲尔德只在成都停留一天,今日他将去参观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等成都市内景点,并于今日下午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

  ○专访

  霍利菲尔德:

  赢泰森并不难

  由于机场场面过于火爆,有心接受采访的霍利菲尔德仅象征性地说了两句客套话就上了车。不过心情很好的霍利菲尔德随后得知记者想要电话采访时,还特意推迟了用餐时间。

  霍利菲尔德到达成都后才得知奥运圣火刚刚结束成都的传递,他表示很遗憾错过了在成都观看火炬传递的机会。霍利菲尔德早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就作为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霍利菲尔德对当时的情景依然记忆深刻,“当时与一名雅典火炬手一起高举火炬进入主会场,随后我把火炬交给阿里,由他点燃主火炬。”记者让霍利菲尔德预测一下中国拳击在本届奥运会的成绩时,霍利菲尔德显得颇为为难,他表示对中国拳击了解很少,无法预测。

  据霍利菲尔德陪同人员介绍,霍利菲尔德此前就了解到汶川大地震的一些情况,此次来成都由于时间紧迫他无法去灾区,但他将把自己的签名拳击手套进行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捐赠四川灾区,以表爱心。

  对于刚结束的少林寺之行,霍利菲尔德表示收获颇丰,感觉自己一直与少林有缘,他对少林武术很感兴趣,他表示少林武术博大精深,是截然不同的一种文化,他愿意将少林文化传播到美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少林。另据霍利菲尔德透露,他已答应释永信方丈将协助拍摄一个有关少林的纪录片。

  另外,霍利菲尔德与泰森是拳坛的老冤家,很多人对泰森咬霍利菲尔德耳朵一幕记忆犹新,但在被记者问到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战时,霍利菲尔德的答案却和泰森没有关系,“我最难忘的比赛是第四次获得王位战的胜利,对手是路易斯,那次比赛赢得非常艰苦。”对于老对手泰森,霍利菲尔德表示:“两次战胜泰森很正常,赢泰森并不难。”

  记者 钟宁 实习生 张晨曦 张进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