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金想捧红中国拳王 计划签下邹市明打职业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美国著名职业拳击经纪人唐金明日抵达北京观看奥运会。在他的紧凑行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现场看“中国拳王”邹市明的比赛,唐金计划在奥运会后正式签下邹市明,带领这名中国最著名的拳击选手前往美国打职业拳击赛。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王智

  邹市明奥运会后投奔唐金

  唐金是受北京一家体育营销公司的邀请来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的。作为职业拳击经纪人,他此行的目的不是观赏最高水平业余拳击比赛那么简单,而是观察业余拳击界有哪些可塑之材,可以在职业拳击界打出名堂。据邀请唐金的代表透露,唐金将在现场观看邹市明在奥运会拳击男子48公斤级的表现,为邹市明加油。唐金已经初步和代表邹市明的团队达成共识,奥运会后,邹市明将投奔唐金门下,前往美国发展。

  唐金此前几次表达了希望签下邹市明的想法,他认为邹市明是超轻量级选手中身段最灵活、最有潜力的一个,进入职业拳坛不仅能站稳脚跟,只要稍加训练,在拳法中加入一些凶狠的元素,很有潜力争夺职业拳王金腰带。不过邹市明前几次都婉拒了唐金邀请,原因是难以抗拒的奥运会金牌诱惑。

  唐金:极具争议的经纪人

  唐金被称作美国拳坛“教父”,先后做过拳王阿里、乔治·福尔曼、泰森、霍利菲尔德等名将的拳赛推广人,凡是他看中签下的选手,大都能在职业拳击界打出名堂,他最自豪的就是一手捧出拳坛奇才迈克·泰森。唐金更为传奇的经历是从一个阶下囚到亿万富翁,而今他的故事已经写成书。

  2003年,泰森把推广人唐金告上法庭,指责后者诱骗自己签下合同,从而把自己的大部分收入像吸血鬼一样吸走,索赔一亿美元。经过马拉松诉讼,法庭在一年后判决唐金赔偿1400万美元,两人因此公开决裂。不止泰森,阿里、霍利菲尔德、道格拉斯都曾把唐金告上法庭,控告唐金合同欺诈或者公然违约。

  据悉,唐金还计划在今年引进一场职业拳王赛来华,2001年他和中国合作伙伴就曾计划这么做,但那次不幸又陷入合同纷争,拳赛落空。唐金明日来北京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只有他来了才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