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与中国女足重逢场面感人 玛瑞卡获得神秘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天津报道 去年世界杯前,多曼斯基已经深得玫瑰热爱,但一些姑娘们依然利用自由活动时间在上海花园饭店私会马良行,向恩师倾诉别后思念之情;如今奥运会即至,商瑞华的魅力同样也已深入人心,但当姑娘们遇到多曼斯基时,师徒别后重逢的场景依然让人感动无比。

  2日下午,不少守候在首都机场等待郎平的中国记者遇到了多曼斯基,瑞典人正在机场咖啡厅里恬淡地等待友人到来,接受采访时,多曼斯基坚信中国女足能够小组出线,并祝福中国“进入四强取得奖牌”。曾经与中国玫瑰共事的岁月,让多曼斯基沉淀了同样浓厚的中国情结,当晚她从北京赶赴天津喜来登大酒店与这群中国玫瑰邂逅时,姑娘们给她的欢迎与热情,对得起瑞典人忠诚的祝福。

  2日晚10点,中国女足刚刚结束训练走进喜来登大酒店,姑娘们在大厅里遇到了同样刚抵达酒店不久的多曼斯基。不必动员也不用组织,尽管夜场训练了两个小时的姑娘们已经有些疲劳,但她们却仿佛瞬间被点燃一般,将多曼斯基围在当中,嘘寒问暖。就连从来都不说英语的张艳茹,也从最里面挤出来一句:“玛瑞卡,I MISS YOU……”

  逐个拥抱之后,毕妍匆匆赶回房间,等她回到大厅时手里多了一份神秘的礼物,她送给多曼斯基时,一边指了指包裹一边说了三个字:“蒙奇奇”。心有灵犀一般,多曼斯基兴奋且迫不及待地一层层打开包裹,里面露出来一对穿着熊猫外套的蒙奇奇!这是一份只有毕妍和多曼斯基才能理解的默契,多曼斯基非常喜欢诞生于1974年日本动画的蒙奇奇玩具,去年8月26日在澳门同英格兰比赛前训练时,瑞典人为了表达对毕妍的喜爱,突然想起了可爱的“蒙奇奇”,于是就给毕妍起了这样一个绰号。一年之后,毕妍得知多曼斯基将以瑞典足协官员身份率队来华参加奥运时,精心在网上买了最新一款蒙奇奇的礼物,就是这个穿着熊猫外套的蒙奇奇送给自己的恩师……

  姑娘们同瑞典人亲密重逢,商瑞华也看在眼里,随着弟子们散去,老帅也走上前同多曼斯基亲切握手,互致敬意。其实,多曼斯基对眼前的这位老者并不陌生,早在1991年世界杯商瑞华率领的中国0比1输给瑞典比赛时,多曼斯基就在现场,她当时是瑞典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兼国青队主教练……17年后在喜来登大堂这次重逢,对这群中国玫瑰曾有过的护佑心理,让这两位语言不通、年代与国别迥异的足球人距离很近。

  据悉,身为瑞典足协二把手的多曼斯基(相当于南勇在中国足协的角色)有瑞典奥运代表团的资格证件,她似乎在利用对天津的了解为瑞典队打前站,果然,从昨晚开始,封闭多日的给瑞典女足准备的餐厅也于昨晚正式启封。

  6日的水滴赛场,多曼是敌是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