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尖英雄PK:刘翔VS罗伯斯 林丹陶菲克冤家再聚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17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北京奥运今晚正式拉开帷幕,各路英雄将在16天的比赛中角逐302块金牌。在众多引人瞩目的拼争中,我们选出了最火爆的六大PK

  周方平、谷正中、林本剑

  刘翔VS罗伯斯

  男子110米栏决赛,这自然是最吸引中国人的对决。刘翔自2003年巴黎世锦赛得到铜牌以后,成绩如芝麻开花,数年内连夺雅典奥运冠军、大阪世锦赛冠军,并在瑞士洛桑打破英国人杰克逊的世界纪录,成就了辉煌的大满贯。在今年之前,22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虽然极富潜力,但比赛经验远远逊于刘翔,在与“翔飞人”的几次关键对决中,均以惨败告终。然而进入本赛季以来,罗伯斯状态好得惊人,先是以12秒87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又在之后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上接连跑出13秒之内的成绩,大有一举超越刘翔之势。

  与罗伯斯咄咄逼人的势头相比,刘翔显得很低调。自从他因腿伤缺席美国纽约等两站大奖赛后,就一直在北京训练,其状态无人知晓。好在刘翔赛前的心态还比较轻松,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他公开向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伤病。谈起罗伯斯,刘翔更是表现的非常轻松,“大家的机会都差不多吧”。

  刘翔卫冕,抑或罗伯斯登顶,是悬在“鸟巢”上空最大的悬念。

  项目:男子110米栏决赛

  时间:8月21日21时45分

  地点:国家体育场

  林丹VS陶菲克

  林丹与陶菲克是一对“老冤家”。两人多次交手,林丹胜多负少。但是林丹虽然能够在国际排名上领先陶菲克,但却迟迟拿不到奥运会冠军。而且每到关键大赛,林对陶竟然胜少负多,由此林丹被一些人认为“不擅于打关键战”。夺取奥运冠军,既是荣誉之战,也是“更名”之战,这是林丹决意要称雄本届奥运会的原因之一。

  陶菲克年龄已经偏大,加之娶妻生子,又有疾病缠身,前些天还传出因伤不能参加奥运的消息。因此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是陶菲克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无疑也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功成身退”。

  项目: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

  时间:8月17日21时

  地点: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王皓VS柳承敏

  王皓2004年在雅典成就了柳承敏。柳承敏的奥运冠军是与他当时的镇定和果断分不开的。与4年前相比,王皓的水平已经有了大幅提高。韩国媒体纷纷将他列为柳承敏卫冕奥运冠军的头号劲敌,并对柳承敏与王皓之间的对决不表乐观。很多人看好王皓,认为他不但技术水平高,而且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承受大赛的压力。更为重要的是,王皓在最近的大赛中不断击败柳承敏,更增添了王皓的胜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