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薛立亲睹玫瑰淘汰 布拉特祝词竟似贝利预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42   新浪体育

  昨天晚上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赛场,女足和日本队进行了一场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让球迷吃惊的不是0比2的结果,而是高坐在主席台贵宾席上、到处被喊下课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龙王并没有给女足带来好运,而是带来了一场彻底的失败,让中国队尴尬止步八强。比赛还没有结束,看到败局已定的球迷大批离场,他们没有心情和精力去喊“谢亚龙下课”,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位中国足球管理者的存在。

  女足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阿根廷,当时谢亚龙改变主意待在酒店里,观看了屏幕上的现场直播,最终女足2比0战胜阿根廷挺进八强。关键的淘汰上,谢亚龙适时地出现在了主席台上,和另外一位足协副主席薛立陪着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布拉特,但是中国女足的失败让两位副主席的表情非常尴尬,谢亚龙始终一言不发沉默不语,西装革履的布拉特通过翻译询问了一些女足情况,也都是由薛立解答。后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分管女足,结果那时制造出了一个著名的0比8。

  国奥队小组即遭淘汰,女足止步八强,这让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有了详细的了解,赛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非常高兴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她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日本队。我相信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怎样,中国女足将会表现得非常出色。对于中国男足的表现我不是很满意,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赛前对他们的期望比较高。除了夺冠热门——巴西队以外,男足所在的小组实力并不是很强。你们有那么多的足球运动员,我本希望他们能踢得更好。”中日女足之战后,不知道布拉特是否对女足有了重新的认识。

  女足奥运之路戛然而止,这对队员们也是一种解脱。120多天的备战和比赛终于结束了,所有人都渴望回到温暖的家。但是根据足协要求,比赛第二天球队还要留在秦皇岛进行一天的中国式总结,这对姑娘们来说毫无快乐可言,其实以她们的实力和基础,小组能出线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奇迹了。

  (虎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