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收官期中国仍有望天天见金 总数有望接近50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刘卫宏)北京奥运会的302枚金牌到18日已经派发了一大半,中国队气势如虹,从9日开赛至今始终占据金牌榜榜首,总数已经达到创纪录的39枚。余下的6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后劲如何?

  从赛程安排看,后期中国队预计还将有两个金牌丰收日。

  19日,体操赛场就可能贡献三金。李小鹏和黄旭两位老将在男子双杠项目上构筑了“双保险”。悉尼奥运会冠军李小鹏尽管因伤沉寂了两年,但自去年复出后恢复很快。他的难度比以前更高,基本达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在雅典获得铜牌之后,这位新一代的“体操王子”绝不会轻易放走这枚金牌。平衡木是中国女队的强项,李珊珊的动作难度最高可达7.3,但这个项目非常容易失误,偶然性较大。另外一个夺金点来自蹦床,中国男选手陆春龙和董栋占据了资格赛前两名,他们将力争在决赛中继续女队友何雯娜的辉煌。

  跳水“梦之队”将迎来艰难的一战。秦凯和何冲这对一稳一难的小兄弟将面临老将萨乌丁、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围攻,夺冠将变得不那么轻松。

  帆船和自行车则有望实现突破,世锦赛冠军徐莉佳和世锦赛亚军郭爽将分别在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和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23日,中国队至少有三个冲金点。奥运三连冠是跆拳道女将陈中的不二目标。尽管她所在的下半区强手如林,包括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2007年世锦赛72公斤级冠军等,但凭借陈中的实力,蝉联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并非奢望。

  跳水男子10米跳台的对手也都非等闲之辈。德国人克莱因在今年2月的世界杯上,就曾冲破中国队周吕鑫和林跃的包围摘得金牌,而且他在难度上占据优势,如果发挥稳定,将对中国选手形成很大威胁。此外,俄罗斯的加尔佩林也具有同样的杀伤力。

  男单是国球乒乓的收尾之作。在雅典奥运会被韩国人柳承敏截走金牌之后,中国男乒誓在北京雪耻。对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员大将来说,只要正常发挥,不管是柳承敏还是波尔,都难以阻挡他们抢回这枚金牌。

  当天,还将进行女排决赛,但目前状态不佳的中国队是否能出现在决赛场上还很难预料。

  其余4天,中国每天还将有一到两个冲金点。20日,跆拳道小将吴静钰将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遭遇年龄相仿、实力相当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如果能在半决赛中击败这个最强劲的对手,那么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吴静钰就离奥运金牌很近了。

  21日,对携手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的小姐妹王鑫、陈若琳来说,在单人项目上最危险的对手是墨西哥人埃斯皮诺萨,后者在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上曾两度战胜她们。另外,必须提防的还有悉尼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威尔金森。

  在室内女排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室外的沙排女将有可能给国人带来惊喜。提前在半决赛中相遇的两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22日,乒乓球女单的悬念基本在于金牌将归属哪位中国姑娘。而皮划艇赛场,孟关良/杨文军组合将力争卫冕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桂冠。

  在24日--奥运会的闭幕日,拳手邹市明有望以创造历史的方式为中国军团画上完美的句号。

  如果这些冲金点中有三分之二最终兑现,那么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预计将接近50枚。即便只实现一半,中国队的金牌数也将突破45枚,金牌榜榜首的位置基本无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