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井村雅代抛出爆炸性设想:请郎朗来伴奏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周欣) 日本王牌教练井村雅代、世界顶级钢琴家郎朗,在他们的“伴奏”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会“奏”出什么乐章?

  尽管尚未正式和中国队签约,井村雅代马上抛出了一个爆炸性的设想:“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音乐,一定要由国内外知名华人音乐家演奏并编曲”,比如钢琴家郎朗。

  井村目前正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官员俞丽透露说井村提出了一个美妙而大胆的建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员的比赛背景音乐最好有大提琴和钢琴,而且最好是经过国内外知名的华人音乐家亲自演奏并编曲。

  “国外裁判总是说我们的音乐不够国际化,如果我们能够邀请到国际上有名的钢琴家郎朗和著名的大提琴家合作,为中国队的比赛音乐演奏,那就太完美了!”俞丽说。

  事实上,除了郎朗,还有多位中国音乐家在世界上赫赫有名,例如谭盾等。

  井村是日本花游界鼎鼎有名的大腕,手下弟子曾赢得过8枚奥运奖牌,她转投中国队的消息在日本花游界引起了“地震”。郎朗在国际上更是享有盛誉,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音乐会他有专门演出,德国媒体惊呼“中国队没来,但郎朗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