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陈寅欲在200米蝶泳向吴鹏挑战 奥运目标:进入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02  河北日报

  1月31日,在我省体育“双十”佳颁奖仪式上,一身蓝色运动服的陈寅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领奖并致辞。一脸稚气的大男孩站在那里,让我们几乎很难与在国内泳坛翻江倒海的那个顶尖高手联系在一起。

  陈寅今年只有20岁,是我省秦皇岛人。在200米蝶泳项目中,是他向我国泳坛代表人物吴鹏发出最强有力的挑战。不过,到目前为止,陈寅羞涩地表示:“我还没有在大赛上赢过他。”

  吴鹏与陈寅在泳池中的竞争好似刘翔与史冬鹏在跑道上的较量。不同的是场地,相同的是陈寅与史冬鹏一样,不懈地追赶着前面的脚步。

  “我们之间的差距体现在很多方面,天分、训练环境、指导思想等等。”谈到自己与吴鹏的差距时,陈寅认为这些差距并不是不可转变,现在要做的就是“猛抓细节”。细到什么程度?“从前125米的游法,手臂划水的速度、节奏,甚至入水的高度和角度,以前是注重训练量,现在是狠抓质量。”陈寅正在细细品味着什么叫细节决定成败。

  亚运会失利,对陈寅是一个打击,“前50米我领先,第一个触壁后,我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游得太快了,结果后50米松了一下,节奏也就没了。主要是因为我大赛经验少,而且几乎在前50米没领先过。”失利后的陈寅练得更苦了,他像一条鱼不停地在水中游。或许,也正是因为他的不懈追赶,才让吴鹏不敢有丝毫放松。

  陈寅说,在比赛中不去考虑是否要战胜吴鹏,“我的心态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至于其他人,并不是我关心的。”

  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陈寅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进入前八的基础上,力争前三。相信年轻的陈寅和吴鹏还将在国内泳坛继续争斗下去,陈寅说:“我相信,我追赶他,和他不让我赶上是同一种压力。或许,他的压力更大一些。”

  □本报记者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