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心灰意冷放弃奥运? 田亮将不参加全国跳水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24  重庆商报

  就在重庆的全国人大代表为田亮回归国家队奔走呼告、泳管中心领导积极回应的时候,却从田亮的经纪人处传来田亮已经决定不参加四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的消息。

  久未训练不在状态

  除了商业活动,田亮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那么他现在状态如何?昨天晚上,田亮乘坐飞机抵达北京,据其经纪人刘韬介绍:田亮到北京只是为了给房子配置家具。他现在身体状态很好,只是暂时处于休息状态。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跳水队的选拔赛更是迫在眉睫,田亮到现在却没有备战的行动。对此,刘韬的回答出人意料:“田亮确实有几个月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目前他的状态不适合参加比赛,他最近已经决定不参加四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了。”

  放弃跳水冠军赛

  国家跳水队如今已经确定了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拔办法,与往届一样,是采用“选拔赛”和“综合实力考察”两个步骤进行。没有国家队资格的跳水运动员要参加奥运选拔赛,只能参加今年的全国冠军跳水赛、全国跳水锦标赛、以及明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三场国内比赛,且全部表现优异,才可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券。对于省队运动员,如果田亮确实决定缺席四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那么就等于表明他已经放弃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拔赛。

  心灰意冷放弃奥运?

  近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韩德云代表以及其他20多名代表,合写了一份《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田亮尽快返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建议案,新闻一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就作出回应:“代表国家参加世界大赛,参加奥运会,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名气。”并表示田亮目前的状态已不适合代表国家队参赛。不知道田亮是不是在多方努力没有成效的情况下,真的“心灰意冷”,打算放弃北京奥运会。见习记者 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