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龙华人助威团鼎力相助 墨尔本将变跳水队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5日电(记者周欣张薇)中国跳水队向来有“变客场为主场”的超凡吸引力,到墨尔本参加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也不例外。

  墨尔本的街头到处飘扬着蓝色和粉色的游泳世锦赛两色宣传旗,但是当你走进位于市中心的唐人街,你会看到有别于赛事组委会的特别广告画:两名中国男子选手以蓝色天空为背景在做空中翻腾动作,仿佛英文字母M型,粉色的大字标明“现在就参加‘中国龙’华人助威团,为勇士们呐喊、为中国人自豪”。

  据一动体育公司的

澳大利亚市场主管程浩介绍,该公司作为国际泳联的签约合作伙伴,负责世锦赛期间的中国市场开发,主要对象就是目前居住在墨尔本的12万名华人。

  程浩说:“我们已经在本地组织了1000人次的华人助威团,名字很响亮,叫‘中国龙’。大家都是自费买票,人数多的场次可能会有200人到300人。比赛时每个人都会穿着红色T恤衫,领到一面国旗,大的国旗也准备了四五面,看台上将会出现‘中国红’!”

  据了解,“中国龙”对由奥运会冠军郭晶晶领衔的

中国跳水队最感兴趣,有郭晶晶亮相的25日比赛门票也最先被抢购一空,虽然那是跳水比赛倒数第二天。

  “25日的跳水比赛门票最抢手,票价只有两个档次,最高是78澳元,最低是38澳元。希望我们

中国队员能够在墨尔本体会到主场作战的优势!”除了组织观众到场助威,当地华人还竞相参与该公司的世锦赛志愿者服务。“我们的志愿者专门为中国队的官员和运动员提供服务,包括翻译、随身陪同以及日常活动的安排。虽然大家无法进入比赛场地,但是在赛场之外,我们的志愿者将会随时陪伴在中国队员的身边,让他们感觉不到身处异乡的陌生!”程浩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