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选手公开水域初体验:赛前没想到会有"打架"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18日电(记者周欣张薇)虽然不像想像中那样遥遥领先,德国选手鲁兹以1秒1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问鼎第12届游泳世锦赛男子5公里公开水域的桂冠。这是他第三次在国际比赛中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5公里比赛于中午12点在墨尔本的著名海滩圣基尔达开始,与两个小时前举行的女子5公里比赛相比,水温依旧不足20摄氏度,但海浪变得更加“强劲”,最终有5名选手由于手腿抽筋、或无法呼吸而中途弃权,只剩下39名选手完成比赛。

  第一次参加公开水域比赛的希腊选手吉安尼蒂斯充分显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入水后没多久就把其他对手甩了25米,并把领先优势保持了4500米。

  大赛经验丰富的鲁兹则很享受“尾随”战术,不紧不慢地逐渐缩短与吉安尼蒂斯之间的距离,并在最后一圈的最后一个转弯处超过希腊人,以漂亮的冲刺为自己赢得胜利。他的成绩是56分49秒6,俄罗斯选手德拉特塞夫获得亚军,成绩是56分50秒7。吉安尼蒂斯以56分56秒6的成绩收获铜牌。

  28岁的鲁兹兴奋地说:“三连冠!这感觉太棒了!比赛一开始我并不看好自己,因为希腊选手游得太快了,他是雅典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选手。我知道他没有在公开水域比赛的经验,但他惊人的速度足以弥补这个弱点。如果他能够不断吸取经验教训,他一定会成为出色的公开水域选手。”

  同样是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胡迪和徐文超分列第24和27位。胡迪说:“比赛前我们根本不知道选手之间会‘打架’,会有这么多身体接触。外国选手的体格都非常健壮。我们没有思想准备,也不适应和别人去争抢位置。”

  男、女10公里水域的比赛将于3月20日和21日举行,2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将分别于24日和25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