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老将王峰为事业推迟婚期 奥运金牌乃是最大的守候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7: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8岁的“高龄”对于后备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当家花旦郭晶晶26岁,但她在雅典获得了两块金牌,因此她的“高龄”可以理解。而山东老将王峰,则是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对奥运金牌的信念,才一直坚持到现在。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昨天为中国队获得世锦赛首枚金牌的王峰回答得非常响亮:“当然是拿块金牌!”

  奥运金牌是坚持的动力

  上届世锦赛,王峰和何冲配对双人三米板,顺顺当当地获得了冠军。昨天,他又带着小兄弟秦凯,把金牌挂到了各自的脖子上。但是,世锦赛的两连冠无法掩盖王峰奥运会的遗憾。

  2004年的雅典,大家都记得郭晶晶、吴敏霞、彭勃、李婷、田亮、胡佳、杨景辉等等奥运冠军的名字。同样,王克楠诡异的失误也让人无法忘怀,可当时在男子三米板单人项目上和彭勃一起出战,最终仅获得第四名的王峰却一直被人遗忘。对于那一段历史,王峰永远不会忘记其中的痛楚。不过,现在的王峰已经挺过来了,他说:“当时对三米板这个项目并不是非常有感觉,因此回来后我也狠狠抓了一下。现在,我基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三米板上。”

  作为一个28岁的老将,是什么动力一直支持他继续坚持呢?王峰没有任何的掩饰,而是爽快地说:“我想参加

北京奥运会,希望拿到一块奥运会金牌。说实话,我现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希望2008年我可以得到一枚金牌。正是这个目标一直在支持着我,让我坚持到了现在。”

  期待北京奥运会,但不是说就一定能够参加。对此,王峰有足够的思想准备,他说:“究竟2008年北京奥运会谁能上,根本不是我所能决定的。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每一次大赛的机会,争取把金牌拿到手,自己的表现能够稳定一点,让领导充分地信任我。其他的,我不会去多想。”

  更换搭档瞄准双人冠军

  从何冲到秦凯,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跳水队男子双人三米板的组合出现过两次变化,但王峰的位置非常稳固。对于两个不同的搭档,王峰笑着说:“秦凯和何冲的技术类型不太一样,何冲的难度比较大,但动作有点硬,比赛中不是太稳定。秦凯难度小,但相对来讲失误少。不过,和两个人配合起来都差不多,两种风格我都能适应的。”

  王峰过去是一个跳水多面手,可以同时参加一米板和三米板的比赛。而且,王峰在一米板项目上战绩显赫,不仅获得过九运会、亚运会的冠军,而且是2001年日本福冈世锦赛的单人冠军。至于三米板,他也在世界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双人,他已经是连续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了。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多面手,本届世锦赛王峰竟然只参加双人三米板一个项目,这是什么原因呢?王峰解释说:“这是我很早以前就决定了的。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将只在这一个项目上花全部的精力去努力,并不会再去考虑上单人三米板的问题了。”

  至于为什么这样做,王峰笑着说:“毕竟我的年龄放在这里,人年龄大了体力下降在所难免。应该说,在跳板上我没有以前那样自如了。现在我的体力都要用到刀刃上,这样我比赛起来还是会比较轻松的。”

  王峰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会双人比赛的期待,他说:“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2008年以后我就退役了,因此我非常想能够拿到冠军。”

  恋爱三年女友等着结婚

  在跳水圈,王峰的人缘很好,不仅和两个搭档何冲、秦凯相处融洽,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也是他的好朋友。“王峰,grilfriend?”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斯帕蒂看到王峰在发短信,便笑着大声问。

  “No,no……”王峰不好意思地回答。如今,28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中年龄最大的,甚至连郭晶晶也叫他“峰哥”。在谈到女朋友这个话题时,王峰笑着说:“我都这么大了,当然有了。”

  仔细的人就会注意,王峰右手手腕上系了一根红线。在体育圈里,姚明当年征战NBA时,叶莉也同样送过他一条。眼下王峰这条呢?“确实是女朋友送的。”王峰实话实说。不过,王峰这条红线也有其特殊之处,那就是上面还有一个银制的小玩意。“这是白羊座的标志,不过,并不是我女朋友的,而是我自己的

星座。”赢得冠军后的王峰,一边向组委会的大巴走,一边开心地谈自己的甜蜜事。

  对于女朋友的具体情况,王峰不想多说,因为他觉得只要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那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在记者反复追问下,他还是透露了一点:“她是做电脑设计的,我们认识大概三年的时间吧。”而在问到什么时候准备结婚时,王峰再次笑了,他说:“女朋友在等着呢,哈哈。我想快了吧,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结束,我们就计划结婚。大家耐心点,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