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子水球场面占优机会把握差 惨败德国小组垫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7:49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水球场面占优机会把握差惨败德国小组垫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7点,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预赛结束了第三轮A组的首场比赛,中国女子水球队以4比11负德国队,遭遇小组三连败, 成为小组垫底球队,中国队只能参加9到16名的决定战。本场比赛中国队局面占优,但破门效率很差,不过中国队在第四局胜出,这可是3场比 赛以来首次出现。

  本场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咄咄逼人的气势就让中国队感觉压力很大,在对抗了1分半后,德国人靠着额外人进攻拿到了本场第1分钟,德 国人打开了得分大闸,接下去的比赛,无论是5米远射还是中路打门,德国人都能频频捞分,本局德国人4比0领先。

  第二局

中国队加强进攻,开场抢球就占得先机,军心为之一振,可惜中国队尽管射门不少,但收效很小,德国门将表现不错,连续挡出几 次中国队射门,而德国人也利用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继续进分,该局德国队又拿下了两分,以6比0领先。第三局进展方式和第二局惊人相 似,中国队射门更多,但都是无用功,而德国人则连下两分,8比0,难道说中国队就将一分不得的告别小组赛?

  第四局中国女水的队员们终于打出了一场象样的比赛,开赛26秒,何金5米射门终于得到了中国队全场第一分,尽管德国队很快拿到两 分,但本局中国队不再被霉运缠身,孙雅婷中路配合射门得手,随后她又通过一次额外人进攻得手,3比10。中国队越战越勇,在离比赛结 束还有1分49秒时,马欢欢通过额外人进攻又拿到1分,4比10,尽管德国人在最后时刻再入一球,也无法改变中国女水第四局以4比3 胜出的事实,这是中国女水3场比赛以来,12局中赢下的唯一一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共射门35次,创造开赛全队新高,但进球只有4个,显然攻击效率欠佳,其主因是中国队远射实在太多,全场达到2 3次,但远射入球只有一个,也成全德国门将创造个人扑救记录。而德国队24次射门,中的11次,显示出欧洲强队高超的技战术修养。本 场比赛德国队额外人进攻战术非常得当,9次机会把握住5次,中国队打了一场场面热闹的比赛,但输得却很惨,亚洲女子水球要缩小和欧洲 强队的差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