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重点学习水中“肉搏” 中国公开水域队返京备战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结束了第一次世锦赛之行后,中国公开水域队将回到北京继续训练。对于此次世锦赛初体验,领队张梅表示,队员们缺乏大赛经验,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还需磨炼。

  本次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在公开水域获得的最好名次是女子5公里的方晏乔和王亦珞,两人分别取得了第11名和第13名的成绩。但男、女10公里赛才是北京奥

  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男选手李寅翰和祖立军在10公里比赛中名列第30和第35位,郑静在女子中排位19。

  张梅告诉记者,我们的队员没有经验,比赛中遇到了很多以前从未遇到的困难。比如水母蜇人,运动员在比赛出发后的前500米时为了争夺有利位置,在水中“肉搏”等等。回国之后,我们要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让这些习惯了在室内游泳池训练的队员们学会在“混战”中生存。此外,尤其要增强队员的身体对抗能力。

  据了解,

中国队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选拔赛将于今年展开,但最终名单要等到明年4月在西班牙进行的公开水域
世界杯
后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