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井村雅代满意中国花游世锦赛表现 北京奥运争取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24日电(记者周欣张薇)看着中国花游姑娘完美地结束了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站在一旁的中国教练汪洁和来自日本的教练井村雅代紧紧拥抱在一起。

  八名队员先后走出水面,都和井村击掌祝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

  有日本花游“教母”之称的井村说:“她们以挑战者的勇气完成了比赛,并且反超预赛中名次在我们之上的美国队,这非常了不起!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有力量,在水中的位置非常高。我感觉她们的能力已经变得很强了。”

  “我给她们打100分,”井村高兴地说,“我能感觉到,每个队员都是发自内心地渴望奖牌!”

  井村从今年年初开始阶段性地指导中国队员,她认为,中国队在力量和技术方面已经得到了提高,但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

  “在我的眼里,看到的都是问题。但这正是我们能够提高的关键。我们的目标也是争取在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由于中国队以前在世锦赛的最好名次都是六名以外,这次在墨尔本分别在双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中收获了四个第四名,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井村指出:“现在我们的队员也能得到来自裁判的9·7分了,虽然次数还不够多,但这在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冲击9·8分。”

  “要改变裁判的印象很难,在国际比赛中名次上升,哪怕是前进一位都很困难,但中国队已经做到了,在用实力和表现证明我们的进步,”井村说。

  井村透露,世锦赛后将继续与中国花游队合作,继续往返于日本东京和北京之间,进行阶段性指导,并为中国姑娘设计2008年奥运会上采用的全新动作,“当然还是全新的动作啦!我们有信心争取奥运会的奖牌!到时候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我们哪一个都要争取!”

  在本次世锦赛的七个

花样游泳项目中,结合了优雅、难度和力量的俄罗斯姑娘横扫六金,退役后重返泳池的法国队德迪乌是唯一的“非俄”冠军,她获得了个人自由自选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