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子三米板郭晶晶夺金世锦赛四连冠 吴敏霞摘银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06  新浪体育
女子三米板郭晶晶夺金世锦赛四连冠吴敏霞摘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07年游泳世锦赛将决出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两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郭晶晶技压群芳,连续第四次站上女子三米板的世锦赛最高领奖台,队友吴敏霞也收获一枚银牌。

  首轮比赛,半决赛中排名第一的郭晶晶最后一位出场,郭晶晶刚出现在跳板上,观众立即抱以最热烈的掌声。站在板上的郭晶晶表现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大将风范,高高轻盈跃起、空中反转腾挪,以极漂亮的压水花和入水动作完成了205B动作,得到81.00分的本轮最高分。其他选手也有不俗发挥,中国选手吴敏霞、俄罗斯选手帕卡林娜和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都拿到72.00分,三人本轮后并列第二位。加拿大名将哈特利以63.00分暂列第五位。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尽管动作完成也相当不错,但是动作的难度系数仅为2.4,让她得分过低,没能进入前六名。

  第二轮比赛,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动作,走板距离不够让她起跳时有些退板,但是经验丰富的郭晶晶还是坚决起跳,并利用跳跃过程调整了自己的小失误。郭晶晶本轮得到75.00分,仍以156.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吴敏霞本轮得到75.40分,她也以领先俄罗斯选手帕卡林娜0.4分的优势暂列第二位。

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以139.20分的成绩暂列第四,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在本轮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41.85分,她的排名也落到第12位。

  第三轮比赛,郭晶晶亮出个人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尽管吸取了上轮退板的教训,起跳比较充分,但是动作的节奏和入水并非尽善尽美,她仍以225.75分暂居榜首。吴敏霞和帕卡林娜也选择了同样的动作,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出现较多失误的吴敏霞在这个动作上发挥最为出色,本轮她得到74.40分,她也将与郭晶晶之间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不足4分。帕卡林娜起跳有些退板加上入水效果不够理想,她只得到212.10分,列第三名。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继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208.20分暂列第四。

  第四轮比赛郭晶晶迅速调整了状态,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她本轮得到78.00分,以303.75分的总成绩继续高居榜首。吴敏霞完成的305B动作则不够理想,有些退板、入水后控制不够理想造成水花过大,吴敏霞以289.30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和吴敏霞选择同样动作的帕卡林娜出现更为严重的失误,本轮只得到40.50分,本轮过后排在第五位。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和瑞典选手林德博格趁机超越帕卡林娜,分别列第三和第四位。

  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吴敏霞一扫预赛和半决赛的颓势,在这个动作上取得了79.50分的本轮最高分,此后出场的郭晶晶面对强大的压力,站在跳板上的郭晶晶宠辱不惊地应对着严峻的挑战,78.00 分,郭晶晶没有让喜欢她的跳水迷们失望,她以381.75分的成绩夺得自己的连续第四枚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金牌,成绩也比半决赛成绩高出近6分。因伤影响了预赛和半决赛发挥的吴敏霞以368.80分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稳中求胜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夺得铜牌,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和俄罗斯选手帕卡林娜分别获得第四和第五位。

  根据国际游泳联合会的奥运选拔规则,参加决赛的这12名选手都取得了参加2008年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资格,我们期待中国选手在北京能够有优秀的表现。(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