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子水球中国喜获世锦赛首胜 将和南非争夺第13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九点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水球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了一场比赛,中国队经过四局苦战,以11比8战胜大洋州对手新西兰队,中国队将和南非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男子水球比赛的第13名。

  这场比赛由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裁判联合执法,这起了不小的平衡作用,尽管开场球由新西兰抢到,但比赛却是慢热状态,头两分钟双方合计只有一次远射,打到两分钟半时,中国队吃到20秒犯规,新西兰抓住这个机会,由伯罗斯通过额外人进攻拿到比赛第一分,但进球后的伯罗斯很快也吃到20秒犯规而暂时离场,中国队毫不手软,他们也利用额外人进攻机会,由梁仲兴打入扳平一球。

  1分钟后,中国队又抓住一次额外人进攻机会,由韩志东再入一球,新西兰随即由伯罗斯远射扳平比分,首局双方2比2战平。

  感觉新西兰不过如此,第二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信心倍增,他们越打越神勇,开场不久就由韩志东远射得分,双方僵持4分钟后,7号谢俊敏在运动战中又打入一球,4比2。

  此时的新西兰倒也老练,连续利用额外人进攻机会射门得手,比分很快变成4平,当次局比赛还剩25秒时,新西兰又吃到20秒犯规,中国队漂亮的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由李俊打进一球,5比4!

  第三局堪称中国队开赛以来打得最顺手的一局,中国队抓住三次额外人进攻机会,由李俊、王用(梅开二度)连得三分,谢俊敏中路射门锦上添花,该局中国队以4比1大胜,场上比分变成了9比5。

  最后一局新西兰疯狂反扑,上来就靠额外人进攻拿到一分,当韩志东5米射门将比分扩大到10比6后,新西兰队的进攻突然变得高效起来,他们在30秒内连下两城,在比赛结束还有2分45秒时,场上比分变为10比8。中国队赶忙喊了暂停,场上的局势得以稳定下来,新西兰配合不够熟练,只能远射威胁中国队大门,但没有收到效果,倒是中国队,抓住新西兰队终场前的最后一次20秒犯规,由王用打入第11球,最终中国队豪气十足的拿下了全场比赛。

  这场比赛王用和韩志东各入三球,中国队全场射门30次,打入11球,双方都获得了十次额外人进攻机会,中国队把握住了7次,新西兰队把握住了5次,在113-16名的另一场排位赛中,南非队战胜了

日本队,这样南非队和中国队就将为第13名而展开争夺。

  明天进行的是女子水球的比赛,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将争夺第13名,古巴和波多黎各争夺第15名,9到12名的排位赛首回合也将开战,由巴西对新西兰、德国对荷兰;当然,当天最受瞩目的是女子水球4分之1决赛,对阵形势如下:俄罗斯对希腊;美国对西班牙;匈牙利对加拿大;澳大利亚对

意大利。(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