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敏霞父亲为女儿欣慰:只要能参加奥运会就知足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吴敏霞只获得了亚军,但昨天一直在电视机旁看女儿比赛的父母还是非常满意她的表现。“敏霞去之前因为有伤,状态并不好,加上预赛的时候成绩特别差,我们根本放不下心来。”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昨天说,“看到她最终拿到第二名,我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出征前,吴敏霞腰部受伤,同时影响了最后的备战。抵达墨尔本后父母一直不放心,每天都与吴敏霞短信交流。通过训练,虽然吴敏霞的状态一天天好起来,但预赛只拿了第13名,让父母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我们是知道她状态不好的,但并没有想到会排到第13位。”吴钰明说。

  幸好吴敏霞主动发来短信,说她还没有找到状态,不过一切情况还不错,吴钰明把着急的心放下了一点。毕竟是孩子一个人在外,父母自然很担心。吴钰明昨天说:“只要国内有直播或录播的,我都会等着去看。”

  昨天,当吴钰明在电视前看到女儿获得第二名时,他笑说:“我们的心终于可以全放下来了。她能在这样不利的条件下获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真没有想到。后来,我也发短信给她,并祝贺了她。”

  吴钰明昨天说:“平时我们就不给她压力,就让她以一个平常心去比赛,不要太在意比赛的输赢,把自己看成一个什么成绩也没有的新人,一定要告诉自己,训练就像比赛,比赛也就像训练。”

  如今,有吴敏霞参加的比赛,人们都会不可避免地把她和郭晶晶作比较,吴钰明的看法是:“赢谁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你最终想要什么,什么对你才是最重要的。”

  吴钰明说,吴敏霞非常想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这不仅是她的想法,也是我们的。我们现在只希望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她能继续保持一颗平常的心,只要能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我们就知足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