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周雅菲破亚洲纪录仍不满意 奥运会要全力冲击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9  北京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百米蝶泳半决赛中,周雅菲打破了自己保持的58秒32的亚洲纪录,赛后她的教练姚颖兴奋地表示:这已是周雅菲半年内比出的第三个高峰,“这一成绩激励我们有信心在明年奥运会上争取登个台儿。”

  今年23岁的周雅菲身高1.79米,论身体条件,她在国家队中出类拔萃,更难得的是她比赛作风非常顽强,常常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在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她曾夺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铜牌,如今她已将主项转移到100米蝶泳项目上,并且成为亚洲蝶后。在去年9月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周雅菲一举刷新了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两项亚洲纪录。在去年底多哈亚运会上,她再次逼近了自己创造的100米蝶泳亚洲纪录。昨天她在半决赛中刷新了女子100蝶亚洲纪录后,姚颖笑着说:“这已是她半年内第三次冲上竞技高峰了。”

  不过,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周雅菲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姚颖教练安慰她:“这是第一项,你可能有些紧,不要为此想太多了,只要照这个势头比,你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果然,半决赛周雅菲轻装上阵,游出了58秒20的好成绩,刷新了她去年9月创造的58秒32的亚洲纪录,雅菲兴奋地说:“要不是我触边没处理好,我的成绩还能再高。”

  赛后姚颖同样兴奋地说:“今年冬训虽然只有两个月,但我重点强化了她的力量和背肌训练能力,现在看效果非常好,明年奥运会上她的主项就是100米蝶泳,这次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会坚定她冲击奖牌的信心!”(本报今晨墨尔本专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