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子10米台"双保险"被突破 段世杰:不夺冠没有关系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段世杰认为,不夺冠没有关系,我们总不能将所有金牌都拿了

  “沙皇”萨乌丁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不能在3米板动摇中国跳水队的地位,但俄罗斯人加佩林昨天却在男子10米跳台单骑闯关,力挫中国队的周吕鑫和林跃而问鼎,使中国队无法包揽金牌。

  加佩林力挫中国“双星”

  周吕鑫和林跃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他们最大的对手是半决赛排第二的21岁俄罗斯选手加佩林。年仅19岁的周吕鑫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夺冠,有16岁新秀林跃同台,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决赛似乎有了“双保险”。

  出师不利。周吕鑫前两跳发挥一般,只得了153.3分,暂排第五。林跃则渐入佳境,第四跳的207C十分完美,六名裁判亮出10分。加佩林更精彩,同样的207C折服了所有裁判,赢得本届世锦赛继萨乌丁之后的第二个满分。四轮下来,林跃以357.60分排名第一,加佩林只差2.20分紧随其后。周吕鑫奋起直追,第四跳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三个满分,排在第三。对加佩林而言,后有追兵前有拦路虎,形势并不利。

  风云突变。第五跳林跃入水不尽如人意,只得了78.20分。周吕鑫也马失前蹄排名迅速掉到第七,与加佩林有36.85分的差距。加佩林却发挥稳定,此轮过后高居榜首。

  只要加佩林发挥不失常,一场冠军之争可能提前一轮见分晓。

  果然,加佩林在最后一跳得了100.70分,虽然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得分高达102.70分,却与冠军有35.55分的距离,而林跃却犯了前一跳同样的错误,好在开局底子较厚,仍夺得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到底竞争有多激烈?周吕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我还有点紧张。”

  周继

红警惕媒体提田亮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为了备战

北京奥运对队伍进行大换血,田亮没有进国家队成为最大的焦点。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的七枚金牌,却无法问鼎田亮擅长的十米台。

  田亮在这个项目成绩斐然。他是1998年世锦赛个人赛的银牌和双人冠军得主,在2001年福冈世锦赛更神勇,成为个人和双人冠军,在雅典奥运会摘得双人冠军。

  弃用田亮后,周吕鑫和林跃成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新秀,在去年的

世界杯和亚运会上,林跃和周吕鑫的表现值得称道。

  周继红认为让年轻选手在这样热烈的气氛里感受一下是一件好事。她说:“虽然夺金失败了,也不算是失手。其实每枚金牌都得来不易,今天不是加拿大的选手发挥失常,郭晶晶也不会那么容易得金。我仍然相信小将们的实力。”

  有记者问她,男子十米台卫冕失败是否说明男队的换血存在问题?周继红马上警觉起来,直问“你还想问什么”?生怕媒体提起田亮。

  段世杰主张着眼北京奥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前往现场为中国跳水队加油。赛后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年轻选手仍需要锻炼:“没有夺冠并没有关系,关键是要着眼北京奥运。再说跳水金牌如果全让我们拿了,这个项目就没有发展的必要了。”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欧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