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吴鹏摘银成绩列今年第二 达A标拿到奥运通行证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3月28日消息,2007年游泳世锦赛今天再次掀起破世界纪录高潮,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2秒09的优异成绩将原世界纪录大幅度提高了1秒62,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5秒13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吴鹏的成绩仅比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斯克沃佐夫快了0.09秒,这一成绩在今年的男子200米蝶泳排名中紧随菲尔普斯之后,排名第二,但距离日本名将山本贵司保持的1分54秒56的亚洲纪录还有一段距离。虽然吴鹏今天的成绩没有突破去年年底亚运会上创造的1分54秒91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仍然可以排名去年全年男子200米蝶泳的第四位。

  也许是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本次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成绩都非常优异,2-7名的成绩都比本年度此前排名第二的成绩要好。根据国际泳联公布的奥运会达标标准,前七名的成绩都达到了1分57秒67的参赛A标,直接拿到通往北京的门票,排名第八的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陈寅虽然成绩只有1分58秒15,也达到了B标2分01秒79。可以说

中国队今天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上收获的远远不止一枚银牌。(Sunda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